祈福鳳船朴子起飛,恭祝媽祖娘娘聖誕千秋,護佑全民!

文字-A A +A

【記者林慧茹朴子採訪報導】

(右七朴子市吳品叡市長。

右八摺紙達人陳貞潔新寮里長

及樂齡手作班學員們。

圖/陳貞潔提供)

朴子吳品叡市長特邀朴子市摺紙藝術達人,同時也是朴子市新寮里陳貞潔里長與朴子市公所的樂齡手作班學員們,費時二個月,精心打造一艘祈福鳳船,在農曆三月二十三日,朴子配天宮媽祖娘娘聖誕千秋日,敬獻呈祥。在疫情肆虐之下,為市民大眾祈福。

(右:朴子市長吳品叡特邀新寮里長陳貞潔教大家摺紙藝術手作祈福鳳船。圖/陳貞潔提供。)

朴子市長吳品叡表示:去年看到貞潔里長摺出“祥鳳船”敬獻媽祖誕辰。法船獻福~感到十分別緻。

而今年能夠將摺紙藝術連結樂齡手作班的學員們,使長輩們能夠在生活的創意美學中,靈活發揮~指上創意~且又敬奉媽祖。實在一舉數得。

(2021年敬獻“祥鳳船”於配天宮媽祖誕辰。圖/陳貞潔提供。)

(2022農曆媽祖誕辰,莊嚴的祈福鳳船在配天宮文昌殿。記者林慧茹攝)

今年加碼特別製作~祈福鳳船~長300公分,寬150公分。花費約二萬張的五彩琉璃紙。為媽祖娘娘慶生誠意十足。

法船象徵航向彼岸的舟楫。如同蓮花寶座一般。是神佛法力的變現,也是行者意念的顯化。

貞潔里長研究摺紙已有十餘年。不但經常被邀請到各社區上課,對於將摺紙手藝敬奉神明也非常誠心。

並表示:

對於不同的神尊,其本身有不同的故事性。就有不同的摺紙顏色,構圖造型及搭配。

必須得思考與講究,才能符合貼近神明。而使作品注入靈性。真正發揮祈福的作用。

例如:

配天宮的特色是幫助夫妻求子。紅花白花就是設計主題的特色。而媽祖娘娘是慈祥的女性化身,便搭配鳳船造型。方能顯出其優雅尊貴。若是供奉王爺,則會呈獻龍船造型。貞潔里長並且在創作時,常有靈光乍現的創作靈感湧入,好像與神靈對話感應一般,很是奇妙。

(圖中/貞潔里長指導學員們手作摺紙。圖陳貞潔提供)

貞潔里長非常希望~能將‘’摺紙藝術‘’的獨特手藝傳承下去啊~。

(樂齡手作班學員們靜心手作祈福鳳船。並表示感到心中寧靜祥和。圖陳貞潔提供)

透過手作摺紙藝術的溫度,製作祈福鳳船~傳達天聽。

祈請 保佑

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也是大家最誠摯的心願。

 

在媽祖娘娘誕辰前夕,(農曆二十二日)

祈福鳳船將會擺放在朴子配天宮。

(配天宮是朴子人的信仰中心。記者林慧茹攝)

歡迎大家前往朴子配天宮參拜媽祖娘娘時也能欣賞摺紙藝術之美。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90則報導
6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祈福鳳船朴子起飛,恭祝媽祖娘娘聖誕千秋,護佑全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