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辦理CPR+AED講座 消防局教導進修部學生搶救生命

文字-A A +A

依據統計,成人猝死最常見原因為心臟不規則跳動,但若能在病患病發倒下1分鐘內施行心肺復甦術(CPR)並使用自動體外電擊去顫器(AED),心臟回復正常的機率高達9成,所以具備CPR+AED的知識,對大學生來說至關重要。

   有鑒於此,高苑科技大學學務處為落實進修推廣部學生正確急救觀念及增進急救技能,特別邀請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路竹分隊周俊銘隊長講授急救方法,於該校進修部舉辦CPR+AED急救術技能講座,強化意外傷害發生時學生緊急應變的能力。

    本次演講活動由進修服務組邱詩傑組長主持,周隊長演講中講解急救要點,以影片加深師生印象,周隊長輔以人工心肺復甦術(CPR)運用時機親自操作示範,指導在場師生實際演練,使師生都能在日常生活中運用所學。亦進行「哈姆立克法」呼吸道異物哽塞排除操作要領、自動體外電擊去顫器(AED)使用等教學活動。

    高苑科技大學表示,正確急救觀念及急救技能是一生受用的急救法,此次活動感謝消防局周俊銘小隊長親自講授,期使學生能具備此救命技能。參與本次講座的高苑科大師生,紛紛表達對此活動的支持度,對自己能習得救人救已的技能充滿高度興趣,並期待這種有益於社會的活動,能繼續於各界推廣以防憾事發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辦理CPR+AED講座 消防局教導進修部學生搶救生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