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就贏活動最後倒數 名人義工條通掃街催票

文字-A A +A

戒菸就贏活動最後倒數 藝人義工條通掃街催票

「2022戒菸就贏比賽」報名最後倒數,董氏義工團與條通的正義里李志勇里長(左二)共同呼籲「抗疫,立即報名戒菸就贏」

臺灣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首善之都臺北市首當其衝。臺北市衛生局為鼓勵全民積極防疫,結合董氏基金會在中山區正義里李志勇里長的安排下,由終身義工陳淑麗率義工李明依、周子寒、李㼈及唐玲,進入《華燈初上》拍攝場景條通巷道,拜訪店家、發送戒菸就贏口罩、貼通告與海報,號召5月1日前報名戒菸就贏。

臺北市再加碼~發動學生擔任「特別見證人」幫助家人戒菸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指出,1名吸菸者+1名不吸菸者=兩人一組,立即上「華文戒菸網」報名「2022戒菸就贏比賽」剩最後一周只要五月不吸菸,成功戒菸組有機會抽中獎金30萬、6萬(六組)還有臺北市專屬加碼獎-就讀臺北市國小、國中、高中職學生,可以「特別見證人」身分幫助家人親友報名戒菸,成功戒菸組就可以再抽臺北市學生專屬的3萬元(三組)。

周子寒:見證父親長年吸菸導致心藏衰竭,復健後又吸菸,深知吸菸成癮痛苦

義工周子寒說,自己的父親也是幾十年的老菸槍,因戒得太晚,去年仍因為吸菸的後遺症心臟竭而過世。看著自己父親數十年菸癮及多次戒菸又復吸的過程,她深嘆「吸菸容易戒菸難」,除了家人的鼓勵也需要社會的支持。單靠意志力戒菸成功率不到5%,但報名戒菸就贏比賽就有高達七成的成功率;周子寒說,沒錯「你只要敢報名『2022戒菸就贏比賽』,戒菸成功率至少增加14倍」!

李明依:減少染疫與重症或死亡~快助人戒菸~立即報名戒菸就贏

義工李明依以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指出,吸菸者感染新冠病毒住院風險,為不吸菸者的1.8倍,如每日吸菸超過20支者,染疫後死亡風險更高達6.1倍。李明依提醒,不要聽信「菸商新型菸品是減害、可以幫助戒菸的謠言」!戒菸要用科學的方法,先下載戒菸就贏APP,找出鄰近的醫事機構,去借助專業衛教與戒菸藥物協助,可大大提升戒菸成功率。

李明依強調,面對每日新增病例已超過五千人的嚴峻疫情,助人戒菸迫不及待!快把身邊吸菸者拉出來一起報名戒菸比賽,才是減少新冠病毒感染住院、防止重症與死亡的最有效策略!

李㼈:用戒菸四招趕走菸癮! 成功戒菸讓孩子們也引以為榮!!

曾經菸齡27年、每天1包半的義工李㼈表示,戒菸最難的是前兩周,第一周是精神不濟、呵欠連連、早上醒不來,第二周是脾氣焦躁、動則抓狂,難過之餘還做「吸菸的惡夢」把自己嚇醒,第三周則峰迴路轉、神清氣爽,第四周海闊天空、自信前行!李㼈說,戒菸最大的收穫,不僅是自己贏得健康,連女兒兒子都引以為榮、大有成就感,也跟自己更親近了。

還在吸菸的朋友,現在正是戒菸好時機,立即報名「戒菸就贏比賽」,菸癮來時可善用「戒菸四招」對抗菸癮~深呼吸15次,連續15次將氣深深吸入再慢慢吐出;喝1杯開水,滋潤喉嚨,抑制吸菸慾望;用力伸懶腰15次,或擴胸運動、伸展四肢、原地跳躍;洗臉或刷牙,讓自已神清氣爽,精神馬上來。

唐玲:從「性感女星」到「抗癌女星」~為健康設停損點,戒菸及早!

菸齡超過25年的唐玲,曾不管在感冒咳嗽、花錢美白牙齒,或節目開錄前導播喊5-4-3-2的那幾秒,她都要吸兩口再衝進去…;唐玲也曾用「不買菸-只抽伸手牌」、「減量戒菸-拖延吸下一根菸的時間」方式,不但折騰也無法成功戒菸!直到2014年,她聽到有個清楚的聲音要她宣告戒菸,唐玲用了最科學的方法,帶著健保卡到戒菸門診,在車参薇醫師與戒菸藥物的幫助下,她一舉成功戒菸,也開心蒙福受洗為基督徒。

唐玲在2019年罹患胃癌,挺過8次化療,原已恢復良好。不料幾個月前在做例行電腦斷層檢查時又發現一邊卵巢腫大,再次手術切除卵巢跟子宮。康復中的唐玲當然擔心新冠病毒的攻擊,但仍勇敢的站出來呼籲吸菸者「為健康及早設停損點」!唐玲說:「沒人希望因為生病而獲得關注,但我不想白白受苦,罹癌不是偶然,吸菸是最大因素~立即報名戒菸就贏」。

已成功戒菸13年的臺北市正義里李志勇里長說,希望藉由此次活動讓更多里民正視菸害、二手菸危害自身與他人,特別偕同里幹事、里內志工一同響應掃街宣傳「戒菸就贏比賽」,鼓勵里民踴躍報名。還有臺北市專屬加碼獎-就讀臺北市國小、國中、高中職學生,可以「特別見證人」身分幫助家人親友報名戒菸,成功戒菸組就可以再抽臺北市學生專屬的3萬元(三組)。

終身義工陳淑麗強調,不論紙菸、電子煙、加熱菸,都有一手菸、二手菸、三手菸害,所有菸品都get out才是愛家人愛自己的最佳表現。這次基金會真的是好不容易才籌募到全國30萬元等的戒菸成功獎金,大家不要錯失良機趕在最後一周報名戒菸就贏。陳淑麗更感謝疫情最嚴峻的臺北市再加碼3萬元共三組的獎勵,讓就讀台北市的學生以「特別見證人」身分幫助家人一起報名戒菸就贏,陪伴及協助我們最愛的家人戒菸

陳淑麗(前左一)率義工團李明依(左二)、李㼈(後左一)、周子寒(後中)、唐玲(後右)前進條通掃街催票:「快報名戒菸就贏」!

 

報名專區:https://www.quitwin.org.tw//

海報影片下載:https://bit.ly/3IvFvEC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2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在公共場所吸菸害別人,在家吸菸為何也不行?

2024-04-12
瀏覽:
3,196
推:
14
回應:
0

陳漢典現身法務部 戒菸就贏總動員

2024-04-10
瀏覽:
2,492
推:
0
回應:
0

警專成立「菸害防制推廣社 」同儕互助戒菸有方法

2024-04-08
瀏覽:
4,159
推:
66
回應:
1

研究:中年提早記憶減退 恐和幼年吸二手菸有關

2024-04-04
瀏覽:
3,960
推:
9
回應:
0

兒童清明連續假期 快尋找漢典拍照分享抽好禮

2024-04-02
瀏覽:
3,737
推:
27
回應:
0

北市衛生局戒菸就贏 立促1000市民報名戒菸

2024-03-28
瀏覽:
3,041
推:
11
回應:
0

94要客訴節目:菸商公然違法 向年輕人宣傳加熱菸

2024-03-27
瀏覽:
3,922
推:
6
回應:
0

一起戒,就不難 助人快樂戒菸 立即分享戒菸就贏

2024-03-26
瀏覽:
2,740
推:
2
回應:
0

戒菸就贏活動最後倒數 名人義工條通掃街催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