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不同跑道勇闖職涯 學習一技之長穩定事業腳步

文字-A A +A

(上圖1:簡雪蕙以「跳Tone」來形容她一路從開發助理、百貨專櫃銷售、監所約聘管理員到現在的品保工作經歷。圖/王彥仁 攝)

走進一間頗具規模的工廠內,在人員的引導下,見到了人生經歷豐富的品保人員簡雪蕙,親切的她玩笑的說自己「剛從監所出來」,在一番閒談下,才知道她剛離開約聘監所管理員工作,選擇參加政府部門開設的職業訓練,並在結訓之後運用所學找到目前的工作。

「跳Tone」的職涯歷程

說起自己的工作經歷,簡雪蕙以「跳Tone」來形容她一路從開發助理、百貨專櫃銷售、監所約聘管理員到現在的品保工作,但她也說,這跟每個階段的想法不同有關,如自己當年因家境不好,於是在大學念日文系的時候,選擇了半工半讀的方式,進入塑化產業當開發助理。

「雖然一面工作一面念書很辛苦,但我卻很喜歡工作時接觸到的視圖與測量。」簡雪蕙說,這段人生經歷,也間接影響後來自己選擇職訓的方向,畢竟自己是因為喜歡設計與視圖,而參加「電腦輔助創意設計與製造」班,也算是有點誤打誤撞而學到精密機械這塊領域。

(上圖2:簡雪蕙很喜歡設計與視圖,甚至曾經想過要去學習室內設計。圖/王彥仁 攝)

百貨公司專櫃銷售

「我賣過動力火車耶!沒想到那麼冷門的櫃位還會被明星注意到。」簡雪蕙說,會從開發助理轉職成為百貨專櫃銷售,則是想挑戰高薪,於是就跑到按摩椅廠商面試,從臨時櫃位開始做,待了一陣子後變成櫃位變成比較偏冷的位子,並與幾名同事合力,將冷門的櫃位業績做起來。

在簡雪蕙的努力與用心服務下,櫃位也漸漸做出知名度,連動力火車都遠從台東搭車前來高雄,跟他們購買按摩椅。但日以繼夜的操勞,加上孩子剛出生不久,讓簡雪蕙疲於照顧,恰巧當時先生進入監所擔任管理員職務,聽說時間上比較充裕,能有多的時間顧孩子,於是自己也跟著踏入監所成為職代。

監所管理員

成為監所管理員後,時間確實變得較為充裕,但卻常常會有聘期問題,簡雪蕙說,監所一次聘期約3個月、半年或1年,時間到了以後若沒有開缺,就得要等有開缺時重新面試,確定錄取後才上工,因此當時自己也沒有荒廢,工作之餘還不斷在準備司法考試。

「有一年我只差了5個名額就錄取,考運真的不好。」簡雪蕙說,在監所每年都會試著去考司法特考,但因為自己還有家庭要顧,很難全心做準備,在內心感到很疲乏的狀況下,決定放棄考試,加上監所管理員職缺近年人力縮減,自己已年近40,不想一直跟那少數幾個職缺「賭下去」,便決定另謀生路。

學習技術轉換跑道

「就像我前面提到的,以前當開發助理很喜歡設計製圖,就決定參加電腦輔助創意設計與製造職訓班。」簡雪蕙說,參加職訓時,以為這個班級是在學製圖,沒想到是屬於精密機械的領域,雖然課程內容也會教到設計製圖,但學習的另外一個重點則是在「CNC銑床」。

由於簡雪蕙曾於塑化產業工作,對於職訓課程內容很快就能上手,且她也曾於監所管理員工作告一段落的空檔,參加過一次職業訓練,因此後來也累積的紮實的根底,結訓後取得電腦立體繪圖丙級與CNC銑床乙級兩張證照,進入機械廠擔任品保人員。

學習永無止盡

簡雪蕙目前的工作,常常會不斷學習新事物,為此她也感到很開心,並表示公司願意栽培是好事,能讓她在職場這條路上,更站穩自己的腳步,成為更獨當一面的人,成就更好的自己。

(上圖3:簡雪蕙工作時非常認真,且以熱愛學習的心吸收很多知識,才能讓自己在職場站穩腳步。圖/王彥仁 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7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轉換不同跑道勇闖職涯 學習一技之長穩定事業腳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