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經營、縣府支援」彰化縣府輔導社區營造說明會,計畫提案各局處經費補助好處多多!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一項由彰化縣文化局整合各局處所辦理的「111年度彰化縣社區營造跨局處提案輔導說明會」以彰化、員林兩場次的方式邀請全縣志在推動福利化的社區齊聚一堂,先由執行有成的社區分享推動成果、再由輔導社區有成的管理顧問公司或學界分享經驗,最後由各局處所執掌的各項補助案的申請說明,整場活動讓有心整合與發展的新興社區理事長及幹部吸取寶貴的經驗。

▲針對社區的經濟或社會發展需求,勞工處轉介的多元就業服務專案提供人力的資源。(圖/記者周厚賢攝)

「當初我們定要開始營造社區時,沒有社區活動中心、沒有社區公園,甚麼都沒有….」去年主導彰化市大旗艦計畫忠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秋香以堅定要做得有聲有色、有口皆碑與作的令人感動的目標與全社區夥伴共同經營。埔鹽鄉廍子社區則以社區景點再造、社區產業的行銷及社區文化信仰的宣傳,歷經數年的整合推動而成為及觀光與產業發展的重要轉變。透過成功社造的分享,成為新社區發展協會推動的指南。

▲來自全縣各社區幹部餐與資源輔導說明會,藉以了解社區營造能得到縣府各局處的輔助。(圖/記者周厚賢攝)

「社區營造的過程中,能得到縣政府各局處的甚麼樣幫助?」社會處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農業處可以申請農村再生計畫、城觀處可以派駐社區規劃師進行實地輔導、勞工處可以提具多元就業服務專案、環保局受理環境教育社區補助申請、文化局有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發展的專案,甚至連縣警局都有社區治安專案競賽及營造補助的經費可以利用..。上述所列舉的各項資源就是要在各局處專人輔導下能夠得到實質助益。

&▲彰化縣衛生局提供環境教育競賽,俾使社區著重環境發展成為成功社照第一步!(圖/記者周厚賢攝)

「社區夥伴要推動營造時一定會想著志工、經費及如何踏出第一步開始?」文化局張雀芬局長說,正因為知道社區的需求所以王惠美縣長特別指示以座談會方式邀請社區夥伴們在前輩經驗分享及縣府各局處所全力支持的經費補助,讓社區活化及福利化踏出第一步。正如同文化局在報告中所櫫揭「社區要能永續發展,必須有相關收入來源,而協助產業發展讓青年有返鄉服務的機會,正是社區永續的契機,本局持續盤點相關資源俾以提供社區達到資源運用最大、最有效化」所最終目的共同一致。

▲社會出孜孜不倦的推動社區關懷據點,目的就是要為高齡化社會建立起健康照顧的服務站。(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0則報導
1,23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社區經營、縣府支援」彰化縣府輔導社區營造說明會,計畫提案各局處經費補助好處多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