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 同慶開齋 體驗穆斯 開齋節文化活動

文字-A A +A

 

為慶祝為期一個月的齋戒月結束,一年一度的開齋節是高苑科技大學身處異鄉穆斯林學生們的重要節日。高苑科大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學生自治會結合圖書館特於開齋日,於該校圖資七樓為全校近400名的印尼學生盛大舉行開齋節活動,此活動由主任秘書葉怡君博士主持,學校一、二級主管共襄盛舉此一重大節慶。當天天未亮,即進行虔誠的祈禱儀式,藉由反思與祈願在未來新的一年平安、健康、順利。活動備有薑黃飯金字塔,依照習俗盛裝食物,亦邀請本籍生齊舞演出及觀禮、品嚐薑黃飯等印尼傳統食物,體驗跨國籍文化活動,一同歡樂過「新年」解鄉愁!

開齋節歡慶印尼新年活動,於祈禱儀式結束後進行表演活動,包含印尼傳統武術表演、印尼傳統舞蹈、歌唱,以及與本籍生共同舞蹈演出…等活動!印尼傳統武術班卡西拉(Pencak Silat) 是印尼與馬來群島的傳統武術,藉由此武術訓練,可增強體魄強健,提高心理韌性並穩固自我價值及意識,同時也象徵努力不懈的精神。印尼同學們大合唱回味家鄉的歌曲,展現印尼人民的純真和熱情,印尼獨特的音樂歌唱風格與舞蹈特色,透過演唱紓解印尼學生在臺學習的壓力及懷鄉之情。節目中與本籍生共同舞蹈演出將活動帶入高潮,輕盈的舞步融合且優美,多元共融的感動也在此油然而生!

     

校長趙必孝博士表示,開齋節相當於華人的農曆新年,此次印尼新年活動幫助同學們更認識印尼文化,帯出互相包容的友善校園。為了營造多元文化,並展現學校重視校園文化交流特色,促進本國學生及境外學生間的文化交流及融合,希冀透過此次活動增進學生對印尼文化及宗教信仰的瞭解,學習理解並尊重不同文化間的異同,貫徹高苑科大一直以來「攜手東南亞,築夢新台灣」的特色之校園文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 同慶開齋 體驗穆斯 開齋節文化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