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豐富、多才多用」芳苑國中配合108課綱,發展多元學生社團!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芳苑報導】

彰化縣芳苑國中為培育學生多元的學習,進而增進其興趣及才能的發展,於每周四下午訂定社團活動時間,在校方及學生自主成立的社團教導下,同學們依自己的喜好而報名加入後學到了興趣與技能的培育的機會,如此不僅不會有影響到學業;更可以藉由課外知識的吸收而對學習的專注力與人際互動關係有著更多的進展注意,從此改變學生「念死書」的既定印象。

▲芳苑國中所成立學校社團中,槌球社強調技巧與團隊合作的培育搶,為同學所喜愛。(圖/記者周厚賢攝)

在芳苑國中的社團活動時間,操場上有棒球社、槌球社與擊鼓社團樂在練習的畫面,活動中心內有聞名全國的舞龍競技及舞獅社團勤練著下一次的出賽表演,教室內有氣定神閒的書法社、辯才無礙的美語文學社團、樂聲洋溢的口琴社,在校園一角更有研究食農教育變成餐桌美食的享食社團。上述九個社團建構出芳苑國中高升學率之外的生活課綱。

▲舞龍及舞獅社團炫技的傳承,是芳苑國中代代堅守的學校榮譽!(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成立社團的目的就是要給同學探索與培養自己興趣的空間」芳苑國中校長黃天助表示,學校的九大社團都能以同學在課業之外有著才藝增進及打破年級與班級的藩籬而讓學長姊弟妹同好的興趣而融入認識,對彼此人際應對與團隊的認知都有著相當大的助益度。就如同學校新成立的槌球社團,在沒有劇烈的體能消耗,卻能培育隊友間技巧思考及相互支援的默契,就是非常有意義的未來EQ發展的助益。

▲黃天助校長重視社團經營,期望藉以提供學子的興趣與人際關係的培育。(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社團豐富、多才多用」芳苑國中配合108課綱,發展多元學生社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