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DA修法禁止含薄荷口味的加味菸

文字-A A +A

美國修法禁止含薄荷口味的加味菸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繼禁止花香、果香、巧克力等加味菸後,宣布將進一步修法終止「薄荷」作為菸草加味FDA認為禁止包含薄荷在內的所有加味菸品,不但可以減少青少年的嘗試吸菸與菸品成癮,還能敦促吸菸者戒菸,減少吸菸導致的相關疾病和提早死亡。 

    美國2009年實施「家庭吸菸預防和菸草控制法》,明文規定「禁止加味菸,但薄荷口味除外」。然而,歐盟2020年已全面執行「禁止販售包含薄荷菸在內的所有加味菸」,但美國身為「全世界最大的薄荷菸製造商與輸出國」,至今才對禁止薄荷菸積極展開行動。

美國FDA最新公布禁止薄荷加味菸的好處如下:

◆降低菸品的吸引力,特別是對青少年和年輕成年人的吸引力;
◆降低可能嘗試薄荷菸的非吸菸者變成慣性吸菸者的可能性;
◆達到減少菸品消耗量及增加戒菸可能性,來改善薄荷菸使用者的健康,降低其死亡風險。 

美國衛生部長澤維爾貝塞拉(Xavier Becerra)也公開指出:「推動禁止包含薄荷味的所有『加味菸品』法案, 有助於防止青少年成為新的吸菸者,並幫助成年吸菸者戒菸」

美國FDA 專家 Robert M. Califf 博士補充:「美國政府要禁止所有的加味菸品,是幫助年輕人拒絕開始吸菸最積極的行動,同時還能促成現有吸菸者戒菸、挽救他們的生命」;同時,「禁售薄荷加味菸品的政策努力過程,將有助強化『 FDA致力於改善公眾健康』之形象」。

甚麼是薄荷菸?台北榮民總醫院家醫部賴志冠醫師說,薄荷醇是一種風味添加劑,具有薄荷清涼味與香氣,可減少吸菸時的刺激性與嗆辣感,更容易入口與使用、大幅增加吸引力,特別是對於年輕族群。

賴志冠醫師也引用國際研究指出:「薄荷醇可與吸菸者大腦中的尼古丁相互作用,以增強尼古丁的成癮作用。薄荷的味道、感官效果以及與大腦中尼古丁的相互作用結合後,會增加剛開始使用薄荷加味菸的青少年,成為經常使用菸品者的可能性。」賴志冠說:「薄荷醇使人們更難戒菸」!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林清麗主任強調,目前美國12 歲以上使用薄荷加味菸者超過 1850 萬人,其中青少年與年輕成人的使用率特別高。FDA已發表的模型研究估計,美國只要再禁止薄荷加味菸,40 年內吸菸人數會減少 15%,可解救數百萬人的生命。

台灣「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正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查,菸商企圖力保加味菸商機,尤其是薄荷菸市場龐大,近日不斷在媒體與網路置入「不應禁止加味菸品」、「應保留薄荷加味菸」等空洞論述,以廣告手法製造聲量,誤導社會認知,妄顧青少年與國民健康。台灣拒菸聯盟公開呼籲,為防止年輕人初嘗菸品且進而上癮禁止所有加味菸品是最有效的選擇!同時,譴責阻撓禁止加味菸修法,懇請立法委員勿受菸商左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2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不在公共場所吸菸害別人,在家吸菸為何也不行?

2024-04-12
瀏覽:
3,267
推:
14
回應:
0

陳漢典現身法務部 戒菸就贏總動員

2024-04-10
瀏覽:
2,508
推:
0
回應:
0

警專成立「菸害防制推廣社 」同儕互助戒菸有方法

2024-04-08
瀏覽:
4,253
推:
66
回應:
1

研究:中年提早記憶減退 恐和幼年吸二手菸有關

2024-04-04
瀏覽:
4,002
推:
9
回應:
0

兒童清明連續假期 快尋找漢典拍照分享抽好禮

2024-04-02
瀏覽:
3,740
推:
27
回應:
0

北市衛生局戒菸就贏 立促1000市民報名戒菸

2024-03-28
瀏覽:
3,075
推:
11
回應:
0

94要客訴節目:菸商公然違法 向年輕人宣傳加熱菸

2024-03-27
瀏覽:
3,965
推:
6
回應:
0

一起戒,就不難 助人快樂戒菸 立即分享戒菸就贏

2024-03-26
瀏覽:
2,740
推:
2
回應:
0

美國FDA修法禁止含薄荷口味的加味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