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強身也是防疫新生活重要一環~明年還要來!! 2,300名爺奶在大佳河濱公園開啟健走魂

文字-A A +A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臺北服務處今日(05/07)在臺北市大佳河濱公園辦理「2022爺奶Color Walk FUN輕鬆健康走」-臺北場健走活動。已經邁入第九年的「爺奶Color Walk」,去年(2021年)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弘道也第一次將活動取消,讓參與健走多年的鐵粉感到十分可惜,因此,在年初時也紛紛接到長輩來電詢問今年是否會辦理健走活動。今年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台北市政府防疫規範下,於今日如期舉辦,共計有2,300位民眾及長輩參與,參與者從2歲到102歲,橫跨老中青幼四代,其中90歲以上長輩有81位,也反映健走為跨年齡層都能參與的活動。

健走大使任爸-任明廷也特別留下時間,和任媽一起到活動現場響應銀髮健走活動,長輩代表75歲的劉孟德大哥今天也和家人一起出席活動,一旁的兒子更拿著相機一路為爸爸記錄活動過程,希望能為他的壯遊人生再添上一筆精彩的紀錄。

【健走大使任爸牽手任媽 走完5K還要再走一圈】

今日健走大使任爸-任明廷一大早和任媽一起抵達爺奶Color Walk活動現場,即便已經是古稀之年的任爸,今日挑戰5公里的勇腳路程,信心滿滿的走完5公里路程,直說再走第二圈也沒問題。

平時用健身及保持樂觀開朗心態的任爸,每天第一件最重要的小事就是運動,也鼓勵家人要一起維持運動習慣,如果生活忙碌也要把握零碎時間運動,像是多走路,保持自己雙腳的肌耐力。健走大使任爸表示,今天見到多位年紀比我大,甚至還有百歲的長輩也來健走,更見到四代同堂的家人一起出席,讓我相當感動,爺奶Color Walk的魅力真的不容小覷,不僅能鼓勵大家保持運動習慣,還能有機會讓家人共同外出、培養感情,健走果然是跨年齡、跨世代都能參與的活動,活動中我也認識不少近90、100歲的高齡參與者,讓我更相信運動才是能讓人生走得久、走得長的不二良方。

【81歲爺牽手失智妻運動、8組外籍照顧者帶失能長輩完走5K】

2,300位的參與者中,有四代同堂、三五好友、社區據點等的參與者,參與者中有一位81歲的許竹陽爺爺,今年也帶著自己失智的太太一起參加健走,第一次參加健走的許爺爺,平時就有維持運動的習慣,每天都會到運動中心游泳,到現在已經超過10年了。許爺爺表示,今年的活動是女兒鼓勵我們參加,以前我很常和太太兩個人外出旅行、四處走走,自從太太失智後,出門變得相當困難,特別是在疫情的這兩年,外出變得更多限制。還好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的爺奶健走活動,有方便的接駁車、友善的活動設計、安全無障礙的活動環境、還有嚴謹的防疫措施,讓我有機會再次牽著太太的手,重溫出門散心還能邊運動的兩人時光。

76歲的阿碧阿嬤今年在外籍照顧者Atik的陪伴下,和弘道西松日間照顧中心的社區外展活動的長輩們組團參加爺奶Color Walk,今年共有8組外籍照顧者帶著長輩響應。很愛外出運動的阿碧阿嬤,每天維持著上午游泳、下午散步的運動行程,在一次的外出中Atik發現西松公園內的外展活動,每週四上午便帶著阿碧阿嬤到公園和其他失能長輩及外籍照顧者一起運動,彼此間建立了相當融洽的情誼,為了要參加今年的爺奶Color Walk,大家在每次的上課中都相當認真,特別是外籍照顧者不斷的鼓勵長輩要動一動,因為大家都希望能為健走做好準備,在大佳河濱公園享受美好景色的洗禮,完成5公里的里程。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李若綺執行長表示,爺奶Color Walk今年已經是第9年,我們不斷的倡導預防照顧及運動的重要性,但在這兩年疫情的影響下,我們也發現長輩在外出受限的情況下,間接地讓生、心理退化的速度變快。因此,我們更加重視在疫情期間,如何在防疫規範與維持長輩健康生活與社交活動中取得平衡。所以今年的爺奶Color Walk,我們做好了各種防疫措施,例如入場民眾報到時會量體溫、酒精消毒、全程戴口罩、設立飲食專區等,在人人都是Fun疫小尖兵的口號下,讓長輩們在後疫情時代,能夠安心的用運動提升抵抗力,在遵循各種防疫規範下,繼續保持適當的社交活動,正向的與病毒共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藍雅慧

加入時間: 2019.04.16
6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跨域&整合的實踐 健照社工學會推《學老》

2024-03-23
瀏覽:
3,456
推:
57
回應:
0

蘭與日月潭 — 孫少英的文創&微噴水彩畫展

2023-10-06
瀏覽:
9,183
推:
66
回應:
0

書寫小宇宙的規律 體驗 [人文結界] 的維度靜好

2023-07-31
瀏覽:
6,391
推:
45
回應:
0

孫少英《速寫品味》~品出人生氣韻生動

2023-03-08
瀏覽:
5,501
推:
203
回應:
0

93 歲的國寶級資深水彩畫家-孫少英出新書了!

2023-02-27
瀏覽:
8,022
推:
259
回應:
1

B.W義式料理嚐出埔里在地溫度

2023-01-22
瀏覽:
6,435
推:
87
回應:
0

《台灣之心·音樂饗宴》~讓愛從埔里蔓延

2022-10-31
瀏覽:
5,413
推:
214
回應:
0

台灣之心,音樂饗宴~邀您來埔里聆聽

2022-10-26
瀏覽:
7,008
推:
168
回應:
0

運動強身也是防疫新生活重要一環~明年還要來!! 2,300名爺奶在大佳河濱公園開啟健走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