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無派典範辭世,張成先宋楚瓊齊哀悼:努力傳承

文字-A A +A

前彰化縣長、中選會主委黃石城辭世,黃石城女兒、前立委黃文玲表示,父親很有理想性,一生堅持公平正義、道德無私,也盼台灣能夠更自由、更民主。  公益夥伴張成先也遠在美國表示: 永懷 公益前輩 堅持無黨無派精神。

黃石城在政壇多年,女兒黃文玲也曾擔任立委。他淡出政壇後曾擔任由台日民間人士組成的「日本櫻返鄉會」名譽會長,也成立台灣傳統基金會,推廣傳統倫理道德觀。  公益夥伴張成先除了多次與黃石城交流請益(圖右陳振訓,圖左李振麟),也多次以公益網路矩陣百萬粉絲人氣為黃石城與黃文玲父女之公益活動推播分享,也屢次獲親筆贈書,受益匪淺。  張成先表示將努力實踐黃石城的耳提面命、字句珠璣,來回報他的高度期許與勉勵。  母親宋楚瓊也曾勉勵張成先不必參與黨派做什麼副秘書長,還不如傳承 黃石城 公益前輩 堅持無黨無派精神 做一個「無黨之黨」的秘書長來的有意義!

黃石城1935年8月27日出生,於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並獲美國康乃迪克州橋港大學榮譽博士,曾任律師、彰化第9、10屆縣長,行政院政務委員、總統府國策顧問、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現任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   1981年縣市長選舉,黃石城以無黨籍黑馬之姿當選彰化縣長,成為當時少數非國民黨籍的地方首長之一。他任內踏實苦幹,執政成果獲得好評,4年後國民黨也未提名人選,最後他囊括近9成選票,高票當選連任。黃石城從政未加入任何政黨,維持中立地位,也讓他在國民黨、民進黨執政時,都曾出任中選會主委。

台灣 無黨無派 的 比例已經接近50%(資料來源: 菱傳媒)

黃石城在政壇多年,女兒黃文玲也曾擔任立委。他淡出政壇後曾擔任由台日民間人士組成的「日本櫻返鄉會」名譽會長,也成立台灣傳統基金會,推廣傳統倫理道德觀。  公益夥伴張成先除了多次與黃石城交流請益(圖右陳振訓,圖左李振麟),也多次以公益網路矩陣百萬粉絲人氣為黃石城與黃文玲父女之公益活動推播分享,也屢次獲親筆贈書,受益匪淺。  張成先表示將努力實踐黃石城的耳提面命、字句珠璣,來回報他的高度期許與勉勵。

黃石城1935年8月27日出生,於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並獲美國康乃迪克州橋港大學榮譽博士,曾任律師、彰化第9、10屆縣長,行政院政務委員、總統府國策顧問、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現任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  1981年縣市長選舉,黃石城以無黨籍黑馬之姿當選彰化縣長,成為當時少數非國民黨無黨無派精神。

(資料來源: 台灣傳統基金會 , 菱傳媒)

台灣傳統基金會 歷年來的公益講座, 網路公益矩陣都長期協助推播與分享

『人類面臨的重大問題』 / 李家同教授
彰化縣文化局一樓演講廳

2012 / 7月
『不要忘記真善美』(下) / 南方朔政論家
國立國父紀念館一樓演講廳

2012 / 7月
『不要忘記真善美』(上) / 南方朔政論家
國立國父紀念館一樓演講廳

2012 / 6月
『儒家思想與現代社會倫理』 / 孫震理事長
彰化縣文化局一樓演講廳

2017/ 3月
『休養生息,台灣再起』
張善政院長
國立中正紀念堂中正演藝廳

2017/ 4月
『談台灣改革之路』
南方朔先生
國父紀念館演講廳

 2016年

2016/ 7月
『從心探索孔子的哲理-經營幸福快樂人生』
石滋宜博士
國父紀念館演講廳

2016 / 10月
『權力無私』
黃石城董事長
國父紀念館演講廳

2018/ 3月
『文明之終結與救贖之道』
馬 凱教授
國立中正紀念堂中正演藝廳

2018/ 1月
2018第一屆『傳統新韻』當代名家美展
國立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

2019/ 6月
『願景台灣-東方矽文明發祥地』
施振榮董事長
國立國父紀念館演講廳

2019/ 5月
『台灣二次民主運動』
蘇煥智縣長
國立國父紀念館演講廳

2019/ 4月
『從2020大選談台灣的世代危機』
吳子嘉董事長
國立國父紀念館演講廳

2019/ 3月
『2019全球與台灣經濟展望』
謝金河社長
國立中正紀念堂中正演藝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8.05

寶島報報

加入時間: 2018.08.05
4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無黨無派典範辭世,張成先宋楚瓊齊哀悼:努力傳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