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園國小沐足孝親足感心活動,愛媽媽的日子天天都有!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埔鹽報導】

「遲來的母親節活動一樣愛」彰化縣大園國小結合慈濟功德會溪湖區志工團隊所共同籌畫沐足孝親活動,因日前受疫情不確定因素影響延至16日舉辦,透透過幫長輩洗腳及贈送媽媽溫馨康乃馨的感動時刻,讓小朋友衷心感謝所有扮演母親角色的長輩們;也透過這樣的互動享受親子天倫時光。

▲大園國小辦理母親節感恩活動,沐足孝親感謝媽媽恩情。(圖/記者周厚賢攝)

儘管活動正好迎向梅雨季節而來,溼答答的天氣並未降低活動的濃郁溫馨氣息,也阻擋不了子女要傳遞感恩行孝的心意。許多家長在符合防疫規範下到學校參加活動後的現場,先進行學生閩南語歌謠、直笛演奏和英語感恩詞,之後就是沐足孝親活動。小朋友們依序領取裝好加入沐浴鹽溫水的臉盆以及自備的毛巾,小心翼翼地端著臉盆到自己的媽媽或阿嬤膝前,屈身蹲下細心為媽媽和阿嬤洗腳。「現在孩子們端著水來到母親膝下,輕柔的幫媽媽脫下鞋子襪子,在母親腳趾、腳底、腳縫輕輕地按揉。媽媽的腳或許有傷痕有結繭,但就是這雙腳陪我們走好遠好遠,此時此刻,帶著感恩的心,為這雙辛勞的腳洗滌按摩,洗好後擦乾再穿上鞋子。

▲平日在家享受媽媽全方位照顧的學童,藉由洗足向母親表達滿心感恩。(圖/記者周厚賢攝)

「感謝這雙陪我們長大的腳,給我們成長的力量與快樂的生活」活動中主持張淑英主任一句句的口白,就是要孩子們用心幫媽媽洗腳,洗完腳後孩子還幫媽媽按摩肩頸舒壓。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操作洗腳,孩子的動作讓媽媽和阿嬤們感動不已,家長們有人全程微笑露出欣慰表情,也有阿嬤紅了眼眶默默看著孫子為自己洗腳,甚至也有位爸爸代替媽媽來感受一番,場面溫馨感人。除了學校孩子替媽媽洗腳外,家長會陳信立會長也幫自己的媽媽服務洗腳,這個沐足孝親活動,讓所有的參加者都感動在心裡。

▲藉由傳遞感恩行孝的心意。許多家長滿滿歡欣地看見董事的兒女。(圖/記者周厚賢攝)

大園國小校長劉緯綸表示,學校以國際、創新,多元、品德,齊心四力為學校發展主軸,今天這個活動也是在實踐品德教育,讓孩子有機會為自己的媽媽洗腳,體驗之後才知感恩行孝尊親的重要。陳信立會長表示,謝謝學校辦理這個活動,讓學校小朋友為媽媽們洗腳外,也讓我有機會幫我的媽媽洗腳,感觸很深,有孝就有福,行孝要及時。

▲大園國小校長劉緯綸與師生共同圓滿今年的溫馨五月節,成為校方與家長間一起共好的活動寫照。(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園國小沐足孝親足感心活動,愛媽媽的日子天天都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