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內宿舍設隔離區 學生顧慮多 學務處:快篩陽及確診者皆已移至校外

文字-A A +A

吳洤均|報導

近日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各大專院校不禁面臨到如何妥善安排住宿確診、隔離生等問題,學務長李亦君指出,現階段已規劃隔離區域,以保護學生安全。同時,也有不少住宿生在網路上發表意見,表示擔憂。

李亦君表示,大倫館(男宿)四樓與大雅館(女宿)二樓之部分區域目前規劃作隔離使用。住在大雅館的小美(化名)則表示,二樓及五樓未規劃為隔離區的少數房間門外,各放有一張塑膠椅,並時常聽見敲門配送食物的聲音,懷疑椅子門後即是正在隔離之學生。

「無法得知那間房間內是否有隔離的同學,如果裡面有確診的同學,我可能已經與確診者共用公共區域兩天或以上。」小美擔憂地說。

 

移出確診者 盼落實防疫

 

對此李亦君澄清,學校不會將PCR確診者及快篩陽性者安置於校內。「從一開始因應這波疫情,我們的處理方式就是非常明確的,一但知道有確診、快篩陽性的學生,一定盡快將他們移至校外隔離宿舍。」

李亦君說明,宿舍的隔離區域僅用於安置「密切接觸者」,也區隔專屬的衛浴空間,避免與其他人共用,並且由校方協助送餐、提供足量的消毒用品,包含酒精及次氯酸水,使隔離者能隨時在寢室清消,以保護住宿學生。

被問到現階段宿舍空間是否足夠使用,李亦君表示,疫情日趨嚴重,本校確診與居隔者增加快速,原先整備之隔離宿舍已不足使用。校方也已尋到校外的外租宿舍,移置部分確診者。

同時,校方也正積極整備校內宿舍空間,以協助需隔離的學生。李亦君說:「請同學們放心,確診及快篩陽性個案,在個案發生時都立即移出宿舍了。」

 

通知慢半拍 學生狀況外

 

住在大倫館的法律系一年級張允豪也表達不滿,指出在上月29日,同寢室學生快篩呈陽性,當日舍監便緊急通知同寢學生返家隔離。五天後,準備返回宿舍時,卻在網路上驚見學生張貼宿舍走廊的相片,發現自身房間已遭劃為隔離區域(四樓),事前卻毫無通知。

對於校方通知一事,小美也無奈地說:「希望學校可以早點通知,畢竟離我們很近(隔離區),不希望是規劃完畢後,才透過學校公告知道。」

對此,生活輔導組長林永芳回應,大倫館四樓因有多名確診者及相應須隔離之學生,其人數甚多,校內整備的隔離空間已經捉襟見肘,故緊急於上月30日晚上8時,由校長召集專責小組會議,協調將大倫館四樓一側改置為校內隔離宿舍,當晚立即公告,並於隔日協請總務處規劃出隔離區域。

 

防疫如作戰 師生同面對

 

林永芳指出,學生確診人數日漸增加,致使校方須立即處理,但也在處理後第一時間發出公告。「希望大家了解防疫如作戰,留給每個人的反應時間都是有限的,也感謝每一位配合的同學。」她說。

面對未來疫情變化,李亦君表示,教育部及指揮中心政策指向「慢慢走向共存」,學校依照教育部以及指揮中心一步一步配合防疫政策盡可能地維持校園的正常運作。關於停止實體授課之標準,也保留彈性,學校也盡力從教育部許可範圍中找尋適當的解決方式。

李亦君勉勵學生:「這一波疫情來得又急又快,對大家來講,都是一個巨大的挑戰,防疫政策從清零到減災,我們希望同學能夠做好自我防護,戴好口罩戴、勤洗手,保持衛生,謝謝同學們的體諒跟學校一起努力。」

 

|

校內宿舍因設置「隔離區」而引發熱議。 攝|許智涵

|校內宿舍大倫館四樓處,使用白色隔板劃分隔離區域。

(圖片來源:住宿生盧楷崴提供)

|對無法返校清館之學生宿舍,校方在原寢物品不動的情況下封存,保護學生物品不被移動。 (圖片來源:住宿生盧楷崴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09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周圍違停不斷 文化後山整排違停

2024-03-31
瀏覽:
2,898
推:
0
回應:
0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2024-03-31
瀏覽:
2,414
推:
0
回應:
0

減塑生活袋袋相傳 Ubag袋來新生活

2024-03-31
瀏覽:
2,787
推:
0
回應:
0

汽車使用輔助駕駛 邁向更安全的未來

2024-03-31
瀏覽:
4,300
推:
0
回應:
0

佛牌教父徐小傑 一探究竟佛牌背後的秘密

2024-03-31
瀏覽:
1,955
推:
0
回應:
0

租屋新制2.0上路 校內外住宿皆可申請

2024-03-31
瀏覽:
2,470
推:
0
回應:
0

校內宿舍設隔離區 學生顧慮多 學務處:快篩陽及確診者皆已移至校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