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地球日 龍華科大師生力行打造環境永續校園

文字-A A +A

世界地球日今年邁入第52周年,龍華科技大學積極響應,於校園內展開一系列校園環境保護、管理及相關宣導活動,期望透過實際行動倡導環保永續理念,落實大學社會責任,讓全校師生全力做到每天都是地球日,為減緩氣候變化善盡一己之力。
   
龍華科大總務長兼環安室主任鄭進山表示,今年世界地球日以「投資我們的星球」(Invest in our planet)為主題,呼籲民眾在日常採取行動,創造永續發展的綠色經濟。響應今年主題,學校特別展開一系列環境保護及宣導活動,包括太陽能板發電展示、廢棄食用油回收製作手工皂、邀請桃園市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到校宣導垃圾分類資源回收規定等活動,號召師生一起「投資我們的星球」,珍惜並守護唯一的地球家園。


   
鄭進山指出,為建立永續校園,發展多元再生能源,龍華科大打造校園節能示範場域,在學校機械工程系、電子工程系、第一及第二教學大樓的屋頂,設置廣達4千2百平方米、約1280坪的太陽能發電場,共有1479組的太陽能模組,裝置容量將近500千瓦,年發電量可達50萬度,減碳量則達279公噸,相當於0.7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每年發電量可達50萬度,減碳量高達279公噸,相當於0.7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
   
建置該套太陽能發電系統,除可提升再生能源使用率,由於屋頂設置太陽能板具有隔熱作用,平均可降低頂樓教學設施內的室溫達2.5℃,有效節省冷氣空調等電力消耗。自109年啟用後,110年全年用電度數較前一年大幅減少56萬6000餘度,今年1至4月相較去年同期,也減少了8萬7000多度,節電效果相當顯著。


   
此外,學校歷年來也持續致力守護水資源,近年來並打造中水淨化雨水回收再利用系統,每年約可回收2萬1000立方米的水量,約占全校2個月用水量;校園更全面更換LED燈具、落實廢棄物減量及資源回收、公文無紙化作業環境等,讓龍華美麗校園得以保持,以勇氣和行動力,呼應全球推動環境永續訴求,邁向能源安全、環境永續的美好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響應世界地球日 龍華科大師生力行打造環境永續校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