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內隱藏版小吃 印尼新住民做出道地臺味

文字-A A +A

在嘉義縣中埔鄉永樂新村民宅區,隱身著一處沒有明顯招牌的臺味小吃店,賣的是正宗臺灣滷肉飯與肉羹,老是一位來自印尼的新住民陳內莉,到現在許多饕客還不清楚一個外國人怎能做出道地的臺版美味。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行動服務列車曾特別前往訪視,瞭解不同文化背景的新住民,是如何融入在地文化,做出令在地人滿意稱讚的美味。

陳內莉過去來臺當看護工作11餘年,她說前雇主是經營美食街的廠商,才有機會接觸美食,並在工作之餘學到各式各樣的臺式料理,而且在印尼家鄉就讀企業管理相關科系時,就曾夢想著可以經營一間屬於自己的店。有了來臺工作接觸料理的經歷,加上她敏銳的觀察,發現最能打動臺灣人味蕾的美食,還是平常再簡單不過的臺味小吃,先生的姑姑曾開過餐廳,也以經驗傳授如何做肉羹,與先生陳冠宇不斷嘗試與討論,靠著夫妻二人齊心合作,也煮出一鍋色香味俱全的肉羹與滷肉。

陳內莉表示,很感謝在創業過程中無條件支持的先生及家人,讓她毫無顧慮投入其中,雖然在初期曾因店內擺設意見不合,但夫妻倆選擇理性溝通與討論,家人互相包容,才會相處得越來越融洽。目前家事以及店務繁忙,雖然對於未來有許多的規劃及期待,但不知道從何開始,未來她希望可以趁空閒的時間繼續增進自己的中文能力,並多加參與廚藝課程,學以致用勇於自我挑戰考取證照,就可以帶給顧客截然不同的美食饗宴。

陳內莉來臺多年,除了本身具備不同文化優勢,憑藉著在臺期間的敏銳觀察與掌握學習機會,最後夫妻合作,做出純樸道地的臺灣味,終於擄獲大眾的心,讓顧客對她做的美食念念不忘,非常不容易。嘉義縣服務站也鼓勵她與新住民朋友可以報名移民署的「多元文化 樂活創新」行動方案競賽,發揮多元文化背景優勢,培養獨特的創意融入生活中,促進社會欣賞差異,尊重多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4.08

李振毅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4.08
2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民宅內隱藏版小吃 印尼新住民做出道地臺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