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元輝;劉啟群擔任臺灣公共廣播電視集團第七屆董事長;常務監事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2022年5月20日下午文化部長李永得代表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贈臺灣公共廣播電視集團董監事當選聘書,李永得表示,公共電視的確面臨非常關鍵的時刻,新任董監事們肩負民眾的期許,任務也非常繁重。而文化部從旁扮演兩個角色「一個叫啦啦隊,就是說公視集團表現非常好的時候,我們在旁拍手拍手非常棒、引以為榮」;文化部第二個角色為「提供資源、尋求資源來幫助公共電視走向更好的發展」,希望和公共電視董監事會共同努力,為公共電視奠下更好的一個未來。

       第七屆董監事預備會議,胡元輝提出「感動國民、躍動國際--展現公民媒體的價值與力量」為其參選理念,最後獲得支持、出任公視第七屆董事長;國立台灣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暨EMBA執行長劉啟群教授擔任常務監事。董監事預備會後,由陳郁秀與胡元輝進行第六、七屆董事長交接。陳郁秀表示「很高興跟公、華視同仁走過這段,雖然艱辛,但大家同心協力,否則不可能做出許多成果」。文化部長李永得則表示「要代表文化部,感謝陳董事長,還有第六屆的董監事,他們非常辛苦」。

       胡元輝期盼能讓國人時時刻刻感受到「有公廣集團真好」,希望努力讓公視成為「影視產業的活水、新聞事業的標竿、數位服務的先驅與族群服務的典範」。他也認為公視將接下國際影音平台「TaiwanPlus」,更將多元推動與國際公共媒體合作,承擔將台灣影視內容行銷全球的任務。

  

       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胡元輝拿出作為「公視之友永久會員」獲贈的筆記本表示自己「無時無刻,以公視人為榮」;也說這一屆所有董監事會好好努力,讓公視「看見更好的未來」。

       胡元輝表示對於公廣集團未來政策,以及兼任華視董事長等規劃,將在一個月內召開董事會與董事們進行討論後決定,也會在下一次董事會上決定派任華視法人董事代表人。

       胡元輝現任國立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教授、台灣事實查核教育基金會董事長,2005至2007年期間曾任公視總經理,歷任中央通訊社社長,並於台視、TVBS、民視任職;在胡元輝任職公視總經理期間,參與規劃及推動公視集團化、國際化與數位化。

       劉啟群為台灣大學會計學系教授、管理學院副院長暨EMBA執行長,曾任公視第六屆常務監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8則報導
65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胡元輝;劉啟群擔任臺灣公共廣播電視集團第七屆董事長;常務監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