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引人權問題 台組織連結大學生集氣發聲

文字-A A +A

俄羅斯與烏克蘭兩國戰事已逾三個月,大量難民湧入歐洲已衍生許多社會與收容問題,除此之外年長者與婦孺之人身安全與相關權益更是許多人權組織所關切之議題。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結合真理大學、德明財經科大、崑山科大、弘光科大、元培科大、龍華科大、國立中興大學共7所大學,舉辦人權國際經驗分享巡迴活動,讓961位學生學習與探討人權核心價值。

德明財經科大黃同學說,透過國際人權大使的分享,讓我了解人權議題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也讓我決定以後持續關注人權議題,身障人士或偏鄉兒童的人權。元培科大吳同學則說,演講非常激勵人心,我更瞭解世界人權與含義,在人權影片中看到「你有知道的權利」時,令我相當感動。

參與活動的元培科大教官表示,透過人權資訊的學習更加注意到學校的校規也相當貼近人權,非常有包容力,同時也希望透過巡迴分享活動,學生們能將所學應用於生活中,為學校注入更多正能量。

由於疫情關係無法如以往邀請外籍人權大使來台分享,然而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用心規劃與邀請多位在台人權大使至學校演講。其中馬來西亞籍人權大使林秉嫻表示,期望透過自己的分享,讓更多青年學子看見不一樣的國際觀,同時更希望更多人關注到人權與自身的關聯,並多關注國際上發生的議題貢獻己力。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執行長李惠芬引用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的理念表示,俄烏戰爭讓世界上許多人開始反思人權問題。協會冀望透過人權大使的分享,讓更多學子去換位思考,除了珍惜台灣現有人權環境,也能關注國際上需要被援助的弱勢,適時伸出援手,以達到人權落實在世界各角落,而不只是理想口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普台高中《親職力講座》 打造正向親子關係

2024-03-18
瀏覽:
2,478
推:
0
回應:
0

青年力量改變社會 人權大使分享反轉人生

2024-03-13
瀏覽:
2,273
推:
0
回應:
0

建立良好親子關係 親職專家教你溝通絕招

2024-03-11
瀏覽:
2,490
推:
0
回應:
0

宗教界與社區攜手合作 迎接後疫情時代共榮生活

2024-02-07
瀏覽:
6,245
推:
0
回應:
0

鳳山光之季開幕 五甲龍成宮花燈展覽熱鬧登場

2024-01-29
瀏覽:
4,584
推:
0
回應:
0

永春社區大掃除 快樂志工共維環境整潔

2024-01-25
瀏覽:
4,627
推:
0
回應:
0

俄烏戰爭引人權問題 台組織連結大學生集氣發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