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自主學習精神 鶯歌工商廣設高三畢業學生自製媲美業界水準MV

文字-A A +A

展現新課綱自主學習精神  鶯歌工商廣設高三畢業學生自製媲美業界水準MV  

<鶯歌訊> 「自發、互動、共好」是教育部頒布108新課綱的重要精神,在新課綱中相當重視「自主學習」的實踐,並且在總綱中明文規定,高中職課程每週要多2-3小時的「彈性學習時間」,學生在三年中必須完成12~18節的彈性學習時間時數、且列為畢業條件,是以各校均會依據學校的特別條件與學生需求,做為學生自主學習之用,藉以提供學生學習的選擇,探索自我的興趣、能力,改變學生由被動式吸收知識,轉為主動式追求知識的學習模式,進而奠立終身學習的起點與基礎。

而新北市鶯歌工商由一群學生自行籌組的「謝謝你陪我畢業MV製作團隊」,音樂與影像都由他們自行操刀,自己學、自己做,體現了自主學習的優良態度,更獲得新北市首創的自主學習成果競賽「特優」獎項的肯定,新北市的大家長侯友宜市長更是親自頒獎鼓勵他們,而本次發表會雖然受疫情影響改為線上直播方式舉行,但仍將做影像與音樂的辛勞與感動分享給大家,願未來的學弟妹也同樣可以抱著這樣的精神。

在今天下午的成果發表會上,新北市侯友宜市長還特別利用在新北市議會開議前的空堂,親自錄了一段祝福語送給學校與製作團隊,期勉同學們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價值、實踐多元的表現,同時也拓展自己的視野,培養成為社會與國際的好公民。而教育局的張明文局長也是利用線上預錄的方式,鼓勵同學們都能探索自我的興趣與能力,並改變由被動式吸收知識,轉為主動式追求知識的學習模式,這是奠立終身學習的起點與基礎。

「謝謝你陪我」主創團隊由蘇廷融、陳羿安、羅鈺婷與詹竣安組成,從去年五月就已經開始如火如荼展開計畫,並在校園內擴大團隊規模,參與製作的同學在校內就有45人,每位學生都想要為這次的畢業歌盡一份心力。製作過程中學生都依照業界專業的規格製作,不僅影像採電影級設備拍攝,錄音也考量聲學環境、軟硬體設備等細節,都力求作品以最完美的方式呈現在觀眾面前。

指導老師吳柏佑表示:「學生在自主學習上都是主動且積極,不僅要完美的團隊默契,還要有優良的工作態度才有辦法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能這樣不畏懼挑戰的學生來說真的是難能可貴。很高興能在這過程中陪伴他們度過許多難關。」演員詹竣安表示:「現在我們可以很驕傲的說我們成功了,跨過一個個坎讓作品呈現在大家眼前,首發預告在短時間就突破千次流量,團隊在社群平台的關注也日漸提升。我也很期待在未來我們彼此都可以做出更好的作品給大家。」

而在線上舉行的成果發表會上,團隊更是加碼製作「稻香」、「如果可以」及「下輩子」三首歌的翻唱影音作品,並邀請鶯歌工商「嘻舞門Locking & Jazz」舞蹈社團用精湛的舞蹈來為發表會揭開序幕,製作團隊希望可以藉由這一部MV告訴不管已經畢業,還是應屆畢業生們,不要忘記當初那些陪伴自己堅強過來的人們,期望離開青少後的我們,能夠再次展翅翱翔。

鶯歌工商校長顏龍源表示,透過學生自發性的自主學習活動,讓這次學生們的畢業MV製作的創意可以被看見,知道自己的價值並實踐多元表現,讓自己的學習歷程可以更豐富,同時也拓展學生們的視野,培養學生成為公民的責任,更期望能引導學生以更多元的角度思考及解決問題,以啟發具體可行的行動方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11.23

紀言如

加入時間: 2021.11.23
2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展現自主學習精神 鶯歌工商廣設高三畢業學生自製媲美業界水準MV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