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表揚16位自強兒童 肯定其逆風飛翔精神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所服務的經濟弱勢家庭中,大部分為單親與隔代教養,主要照顧者為了賺錢維持家庭基本花銷,其實沒有太多餘力提供孩子個別需求上的培養。南台中家扶為肯定自強兒童們的逆風展翅,也因應疫情恪守防疫規範,今年縮小規模辦理自強兒童表揚典禮,期望讓這些正向能量故事為社會注入溫暖。

南台中家扶今(28日)上午於思默好時舉辦2022年自強兒童表揚典禮,活動以「逆風飛翔」為主題,從目前1100多戶扶助家庭中,遴選出16名自強兒童,包括12位國小生,4位國中生,每一位自強兒童背後的故事都是不平凡力量的展現。

夜市女孩白天認真向學 晚上協助家人擺攤叫賣

小僅目前國中一年級,是個臉上總掛著笑容,活潑開朗的女孩,在父親過世後,親友將父親生前財產全數拿走,讓自幼在夜市長大的母親只好靠著家庭代工及夜市擺攤扶養小僅及弟弟。小僅目睹了父親過世及親友的自私,讓小僅更為懂事貼心,在校認真學習,曾在國小代表班上參加台語演講比賽,也是班上模範生;放學後,小僅到母親擺攤的夜市裡邊完成功課,邊幫忙叫賣臭豆腐,分攤母親的工作,課業上從不讓母親擔心。小僅母親每談到小僅在學校優秀表現,臉上總是露出滿滿的驕傲,小僅也非常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平靜生活,期許自己可以更堅強獨立,成為母親的驕傲。

活動中自強兒童摺出代表自己夢想的紙飛機,合力將紙飛機射向天際,期待未來夢想起飛,縱使在逆風中也能盡情展翅,飛到屬於自己的天空。南台中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陳昭舒表示,每位自強兒童背後都有一段豐富的人生故事,裡面有酸甜苦辣,更有值得人們學習的樂觀與勇氣,感謝他們在逆境中,仍堅持己心勇敢追夢。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說明,舉辦自強兒童表揚活動,不僅是為了鼓勵受表揚的自強兒童,更是期望透過自強兒童的故事,激勵其他弱勢家庭一起正向面對人生中的挑戰,也希望社會大家踴躍拉他們一把,行動支持扶幼工作。

活動感謝維他露基金會提供礦泉水及飲料,以及許多善心人士的支持響應,讓自強兒童及家長們感受到社會大眾的溫暖關心。(完)

小僅(左二)獲得自強兒童表揚,媽媽與弟弟於有榮焉。(南台中家扶提供)

小僅在代表自己夢想的紙飛機上畫了加油,勉勵自己努力讓夢想成真。(南台中家扶提供)

活動中自強兒童與家人一起合力摺出代表自己夢想的紙飛機,期待未來心想事成。(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扶幼委員會陳昭舒主委(左)頒發自強兒童獎座,給予孩童肯定。(南台中家扶提供)

 

捐款管道支持「扶幼工作」

■線上捐款 https://donate.ccf.org.tw/55/shopcart-step1/105

■銀行匯款

銀行:國泰世華(013)銀行西屯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中市南區分事務所

帳號:239506027988

️提醒請記得來電04-23131234轉會計室告知「末五碼」帳號,以利對帳及寄發捐款收據,如一周內未獲回應將以善心人士開立收據喔

■郵政劃撥 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 / 帳號:00271335 / 備註 扶幼捐款

■專人服務 (04)23131234台中市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中家扶表揚16位自強兒童 肯定其逆風飛翔精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