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壇出身找嘸頭路?黃秉彥擅用所學,推翻迷思!

文字-A A +A

  在現在社會上,還是有認為只有讀書才會有好前途這樣的想法,黃秉彥靠著一顆熱愛排球的心,克服家裡的反對,和很多異樣的眼光,儘管困難重重,但在排球這條路上依然找尋著屬於自己的未來。

  「排球是一項團體運動,沒辦法單靠一個人完成。」,得分是所有選手一起爭取來的,喜悅也是和隊友共享的,這種團隊的連結是排球不可或缺的團體情感,也是排球最吸引黃秉彥的地方。

  把學到的東西回饋給社會是黃秉彥想要實現的事,雖然不能進職業球隊是件遺憾的事,但在未來的道路上,能結合排球這項運動並發展出去,讓更多的小朋友喜歡排球這項運動。

 圖/黃秉彥提供

不顧家人反對也要打排球

  國小的排球老師到家裡希望黃秉彥可以繼續打排球,但爸媽很反對,覺得打球沒有什麼未來。黃同學是個不愛讀書的人,並且很想參加球隊,練球可以少很多上課的時間,或是提早下課去練球,父母更是反對還因為這件事吵架,說:「你要參加球隊就給我跪著」,跪了一整晚,跪到睡著,隔天起來,爸媽因為心疼兒子,發現孩子有這麼想做的事情,決定讓孩子做想做的事。

  逢年過節時,家裡的親戚都會問他練體育有什麼未來,出自於關心他的話語,但聽起來成了壓力,為了不讓父母丟臉,黃秉彥堅持多年用排球這個項目成功考上了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現在不僅親戚們會問他怎麼做到的,還會向黃秉彥請教該怎麼做他們的孩子也能做到。

身為運動員的全盛時期

  黃秉彥的排球球齡已達14年,至今將邁入第15年。早在國小時期就加入排球校隊的他,一直以來都是名深受教練、同儕喜愛的球員。從明湖國小、明湖國中、內湖高中至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皆是排球代表校隊,且成績都相當不錯,尤其是師範大學,在秉彥入學時,就以8連霸之名在大專盃公開組當中稱霸,而在入學後也沒有間斷過,秉彥畢業前也成就了13連霸。

  不過即使球齡長,秉彥表示他也是在大學時期才將自己定位,過去高中前打球都是在找尋自己的定位,並沒有固定的打擊位置,而在大學之後才漸漸地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並且成為了自由球員。成功找尋到自己的定位之後,表現也相較過去更加出色,是教練特別喜愛的戰將,比賽場上總是會有秉彥的身影。

  因此秉彥表示大學時期就是他打球的高峰時期、黃金年代,大學宛如一個小型社會,由於教練時常指派秉彥上場,因此使秉彥在同儕之間,更需要取得平衡,他認為這已經不單單是訓練球技、奪冠而已,而是一門人生課題,該如何與同儕相處甚歡,這是他在大學時期所面臨的最大考驗。

圖/黃秉彥提供(13號選手黃秉彥) 

 運動員身份畢業出社會後

  黃秉彥目前有兩份工作,早上在一間健身房上班,而晚上就到「系排培力-穩穩,接噴少年」這個團隊當教練。打排球這件事堅持十年的黃秉彥持續的在夢想道路奔馳著。他知道出社會勢必要找一份穩定的好工作,但他不想因為畢業而放棄排球這條路,決定找一份能兼顧自己喜歡的事的工作,黃秉彥說:「打排球都能堅持十年了,沒有什麼比堅持一件事更困難。」師大畢業的他背負著家人的言論壓力等等,決定走自己想走的這條路他知道這一切都是「結果論」。

 系排培力LOGO

   很幸運地在網路上搜索到「系排培力-穩穩,接噴少年」團隊,把漂亮的履歷寄出去後也順利的在這個團隊當教練。黃秉彥偏愛排球因為覺得這是一個需要團隊合作才能成功的運動,入門難度也偏高較難推廣,這份工作可以達到他想推廣排球的這件事。而健身房這份工作的老闆是一位前職籃選手開的,從當一位教練到開健身房。老闆跟黃秉彥經歷很像所以一直很照顧他,老闆對他來說也是一位學習對象。老闆也在健身房開了一個幼兒籃球班,跟自己堅持的事做連結,黃秉彥說:「這也算是一種社會責任,也是自己正在努力做得事。」

新北市/黃翊涵、梁曉菁、鄭雨筑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陳沛昇

運動員找出自己的路

0

加入時間: 2019.10.16

陳沛昇

加入時間: 2019.10.16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銅牆鐵壁 真理大學籃球一般組

2022-01-12
瀏覽:
3,674
推:
0
回應:
0

剛恆毅力 恆毅高中籃球隊

2022-01-10
瀏覽:
3,747
推:
0
回應:
0

仁道協會與真理大學共同淨灘

2019-12-03
瀏覽:
1,525
推:
0
回應:
0

真理大學新生盃熱血開打 大一新生十分興奮

2019-10-23
瀏覽:
3,049
推:
0
回應:
0

排壇出身找嘸頭路?黃秉彥擅用所學,推翻迷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