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粽香、幸福萬年」萬年社區堅持傳統,做好防疫歡慶端午!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儘管疫情所帶來的危機仍未解除,但在打好打滿疫苗的增強免疫力及做好防疫工作下,在端午節前夕的員林萬年社區發展協會仍堅定百年傳承的辦理端午節包粽慶祝活動,並藉由社區志工齊心努力所包出1200顆粽子要與社區照顧戶及獨居老人分享端節美味。

▲感受幸福萬年的端午魅力,專程前來致意的社會處社發科長拍下志工伙伴煮粽的歡喜。(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萬年社區發展會從成立以來,皆將端午節活動當成社區大事情辦理」是萬年里里長也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的張阿賞說,古早以來端午前前大家齊聚社區包粽的熱鬧一直延續下去,直到去年因疫情嚴峻進入三級緊戒而停辦之外,今年在大家作好萬全準備與病毒共生的心態下,再次回復美好的包粽與聯歡活動,讓大家雖有疫情也不忘要過好節。

▲做好疫情防範,張阿賞理事長與社區夥伴決心辦好熱鬧豐富的端午節慶活動。(圖/記者周厚賢攝)

儘管隨著時代轉移至速食時代,在年輕人眼中「包粽」被視之為既費力又擔心吃多熱量爆表的不討喜,但在代代相傳的萬年社區婆婆媽媽志工們仍視之為每年一定要舉辦的大代誌。就在阿賞理事長任務分工明確下,包粽組、煮粽對及發放區各盡職責的辦理放,於彼此說說笑笑的互動及為社區內獨居老人專程獻上的肉粽中,大家對端午節那份特有的情緣至今不減!

▲幸福萬年的端午粽,要分享給照顧戶家庭及獨居長者。(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端午粽香、幸福萬年」萬年社區堅持傳統,做好防疫歡慶端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