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銀行存有愛的食糧」萬年社區設立圓林食物銀行,照顧戶每月提款!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配合端午佳節的到來,員林市萬年宮內的社團法人彰化縣社區營造協會所推動的「圓林食物銀行」也特地提前一周發放物資提領,再配合志工伙伴所匯集力量包出的應景粽子,讓50多戶的照顧戶雖然是疫情影響但也能過好今年的端午節。

▲見證食物銀行推動的良效,社會處社發鐘炯偉科長(圖左)肯定蔡尚宏理事長(圖右)與全會的用心。(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每個月都會發給照顧戶接近1200元左右的物資券,好讓他們來銀行內換所需要的物品」社團法人彰化縣社區營造協會理事長蔡尚宏指著如同小型超市的食物銀行說,持物資券的民眾可以針對他們需求的食材或是生活用品直接兌換就可以。因為有鑑於過去冬令救濟或是宮廟普渡習慣將一般捐贈愛心物資裝成一包包發送,但卻不知道裡面物品是否真的符合對方需求的缺失。所以協會改進為,將募得到的各項物資如同超商一樣陳列在架上供照顧戶選換的方式來得更有效益。

▲宛若小型超市的貨架上,擺滿各種需求的食材與生活用品。(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泡麵、罐頭、奶粉、餅乾到衛生紙、洗衣粉甚而衛生護墊…多達數十種的物品,在圓林食物銀行所上架的都是從企業到個人的愛心捐贈所帶給照顧戶接近一般人的生活。蔡尚宏理事長說,對需要幫助的低收入戶因為及拮据而無法在生活用品上得到滿足的辛苦他們都知道!感謝社會上有很多愛心慈善團體企業如家樂福量販店或甚多百貨批發商一起共襄盛舉善心的拋磚引入,才能稍微填滿食物銀行的貨架上好讓需要的家庭能得到各界善心所轉換成的物資。

▲每一個照顧戶每用有1200元的點數價值,他們憑卷換取全家需要的物資。(圖/記者周厚賢攝)

圓林食物銀行的貨架上有生活必需品,就會是逾五十個家庭賴以溫飽及維持生活品質的依靠。蔡尚宏理事長希望有更多的善心企業及個人獻出愛心、福庇弱勢,食物銀行歡迎善心企業與人士踴躍捐出生活用品,讓需要受到幫助的人,可以用消費者的方式去得到想要的必需品;而不是有如以往宮廟方發放拜過後的祭品一樣,大都是那幾樣而徒增接受者的困擾。

▲那怕是常見的生活用品,對經濟拮据的照顧戶而言多是買不下手的東西。(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幸福的銀行存有愛的食糧」萬年社區設立圓林食物銀行,照顧戶每月提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