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山豬吊我想有個家onTV

嵌入:
文字-A A +A

遠離山豬吊,我想有個家

台灣愛克特動物重生救援協會,成立已3年,但對照顧狗的經驗也有9年,目前在新北市三芝區大屯生態池公園,設有傷犬救援收容中心,動物被山豬吊,捕獸夾夾到,其傷害非死即殘,是多麼的殘忍。因此民代們也非常重視此問題。

現在很多縣市政府,所面臨到的問題,像這些流浪動物,其實是沒有辦法有地方可去的,但是也我們又不能不正視這問題,其實在過去,我們也跟這個地方政府也好,或中央機關討論,怎樣適時法案專法,那當然在用地的取得部分,因為有些時候,會牽扯到說鄰近民眾的檢舉,讓縣市政府來做一個稽查的時候,可能就會有相關的,這些後續的處理狀況,所以我覺得,最好的方式,應該還是要中央政府正視這樣的問題,令各縣市找到合適的地方場所,能夠來做專職的永久的收養收容的一個地方,我想這些必須要公部門跟私部門,大家一起來努力,但是我們願意持續地來溝通,希望各縣市政府,也都能看到,這樣的需求,趕快來做這樣的專責專區的使用。

台灣ACT,目前救援收容的犬隻有200多隻,含貓300隻左右,犬貓體型與習性不同,狗吠聲會造成很大的噪音,當初選地也困難重重,犬貓康復後送養也費盡心思。

我們之前有遇到很多的問題,幾乎都是找不到適合的土地呀,不知要用甚麼樣的法律規範,不要觸犯到法律規範,而且還能幫動物們,蓋很好的家園啊,這些都是我們常常會遇到的困難,要蓋的柵欄,狗物的費用,全部的開銷都是靠大家的捐款。我們所有的動物進來,都是因為他們在路邊有受傷,生病才會進來,我們不會去救援,那種健康的流浪犬,所有的狗進來之後,就會直接到醫院,把牠受傷的地方都弄好,順便結紮打疫苗打晶片,全部都做好,才會進來這裡。我們不希望把這個環境,弄得太擁擠,對狗狗不好,對呀牠們覺得太壅擠的話,會覺得ㄟ有壓力大,就會想打架,就會覺得沒安全感,所以我們都會希望給牠們越大空間越好。你在這邊看到的狗,現在牠們看起來都很健康,是因為牠們都已經康復了,對康復了之後,我們會很努力幫牠們找領養人,我們的領養跟中途都是一樣的,我們會先發一個線上的問卷,基本了解他們對養動物,有沒有一些基本的常識,他的為人怎麼樣,他家裡狀況怎麼樣,那我們覺得適合的話,我們就會打電話給他,然後電訪聊一下,然後真的確定,他是一個很不錯的人選之後,我們就會邀請他來園區,選他想要中途的,或著他想領養的,或著他會告訴我們,他的一些偏好,比如他會喜歡母的狗啊,他就喜歡小的狗啊,我們就會幫他們篩選,讓他們來選這樣子,希望牠們最終,還是可以到一個家裏面去。

ACT只收容受傷及生病的犬貓,牠們因生病受傷才進來,因此這裡的員工照顧牠們,也有如長照中心照顧長者,以好心情陪伴牠們,了解牠們。

一開始會覺得牠們很可憐,後來覺得ㄟ牠們也過的也蠻好的,其實狗野蠻正向的,有時候我們覺得,牠看起來很可憐,可是牠其實蠻好的,我們心情會影響他們,所以我們會盡量保持樂觀,我們樂觀狗就跟著樂觀,有點像照顧長照。

我們要深度了解狗狗的個性,才會讓牠們說,是不是牠們適合在同一間,啊有些狗真的會搶食,所以說要去觀察牠,觀察牠如果說牠這隻狗狗,是親狗的那我們就能把牠們一起放在同一間,有些親人而不親狗,我們就會把牠們稍微分開,與其讓牠這樣搶食,我們更在乎的是,牠會不會打架,牠們會不會受傷,免得我們收容進來的狗狗,又在我們園子裡面受傷。

受傷之犬貓,來到ACT,受到良好照顧後,很多均已康復,牠們身上,也許是受山豬吊,捕獸夾傷害,有傷殘,但也不失其美觀,與親人個性,願有心人能來此領養,帶牠們回家,給牠們一個溫暖的家。

 

公民記者:Tracy Lin

新北市三芝區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19.10.21

tracylin

加入時間: 2019.10.21
44則報導
40則影音
1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3

三貂嶺隧道 蝙蝠 人流 你會怎麼選

2024-04-07
瀏覽:
3,188
推:
5
回應:
0
4:09

劫後重生的部落 嘉義來吉部落

2024-03-10
瀏覽:
7,483
推:
5
回應:
0
4:05

消失吧 捕獸鋏 山豬吊

2024-03-04
瀏覽:
10,004
推:
4
回應:
0
2:20

農耕神器耕耘機退而不休生命再現

2024-01-31
瀏覽:
13,173
推:
8
回應:
0
2:48

戰地風光金門爬山趣

2024-01-16
瀏覽:
21,741
推:
35
回應:
0
2:32

土地被徵收的無奈手作麵包讓你吃得健康

2023-12-06
瀏覽:
2,478
推:
4
回應:
0
2:47

清境觀星 雲南擺夷水煙斗 舂辣椒

2023-11-30
瀏覽:
4,734
推:
14
回應:
0
3:07

讓山林回歸自然土地得以呼吸

2023-10-31
瀏覽:
6,363
推:
14
回應:
7
2:36

守著金香店 安穩過老年

2023-10-28
瀏覽:
3,635
推:
1
回應:
0
2:25

探訪先人足跡 重啟苗栗後龍牧羊古道

2023-10-25
瀏覽:
12,793
推:
7
回應:
0

遠離山豬吊我想有個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