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國中舞蹈藝術才能班成果發表,舞藝之精、絢爛奪目!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從去年十月起籌措的大同國中舞蹈班成果發表為畢業班最期待的終曲,卻因為今年過年後疫情再次襲捲所造成顧慮,一直是校方思慮再三的難題!如期辦理,要擔心群聚爆發染疫;取消,卻又是舞學三年的畢業生最難接受的事實。大同國中校長謝國士與老師及家長討論再三,拍板決定如期舉辦,在嚴密規範打滿三劑疫苗的入場要求及不謝場獻花的接觸下,大同國中110學年度舞蹈班成果發表會如期辦理。

▲踏出校門的舞蹈班學姐藝不容辭當志工,也當起台下最熱情的粉絲。(圖/記者周厚賢攝)

「學妹成果發表,我們當然要來幫忙!」現就讀彰化女中的畢業學姊與當年好同學們自告奮勇的參與發表會前台服務,她說,雖然大同舞蹈班畢業後沒朝向北藝大舞蹈科系發展,但憑藉三年期間所訓練出的自信與儀表,她相信人生發展最重要的人格特質的養成,在大同國中舞蹈班奠定她們永不放棄即相信自己的積極。

▲舞蹈班學到的不只是舞藝;更是邁向未來人生最重要的自信心。(圖/記者周厚賢攝)

觀眾還沒進場就身先到場要給師生打氣的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走上舞台對即將演出的同學以「你們是最棒的!」勉勵,他說,美好彰化因為適性揚才!正因為如大同國中對多元教育及專業才藝的致力發展,加上同學們願意投入自我創造,所匯集出強大的藝術能量終能成就大同國中舞蹈班在舞壇上的地位與聲譽,更也是培育國家級舞蹈人才最重要的搖籃。

▲畢業班同學的芭蕾舞,以出嫁般的心情邁向更精進的舞壇天地。(圖/記者周厚賢攝)

融合古典芭蕾、中國漢朝舞風、邊疆民族、現代舞韻..等十支舞碼,在7、8、9三個年級舞蹈班完美演出下,台下是來賓及學生家長忘情的掌聲、台上是千錘百鍊所鑄成的舞藝之巔,兩廂互映增顯出彰化縣員林市培育的舞韻人才所共構出的美麗影像,在2022年6月初的員林演藝廳舞台上綻放出光采的畫面,生生不息的美好彰化!

▲愛才惜才,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趕在開場前予以舞者們鼓勵與期許。(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同國中舞蹈藝術才能班成果發表,舞藝之精、絢爛奪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