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親子如何共存 嘉義蘭潭國小暖心為家長送上妙方

文字-A A +A

自四月以來疫情嚴峻,各縣市多宣布5月23日起,高中以下暫停實體課程。讓不少爸媽相當崩潰,不僅要在家和孩子「拼搏」,還要兼顧家庭生計,讓家庭面臨不同危機。嘉義市蘭潭國小日前特別邀請知名親子講師林妙香為家長們提供一場親職教育講座,讓父母們能在非常時期有方法處理緊繃的親子關係。

疫情期間有些家長居家工作,高中以下的孩子也改採遠距教學,親子相處的時間更長,然而這也間接了引發親子間的衝突。蘭潭國小貼心的為家長們注入一劑化解親子衝突的妙方,讓許多家長了解到如何讓自己情緒不失控,並用溫和的堅持與有效的溝通,協助孩子朝向彼此的共同目標邁進。

參與的劉姓家長說,過去總是花很多時間努力證明小孩是錯的,在講師的分享後,讓我更清楚知道協助他把事情做正確的重要性。林姓家長則說,過去我覺得青春期的小孩就是叛逆,然而講座後讓我知道不被瞭解的孩子才會壞脾氣,未來我會善用親和力跟孩子溝通,也會鼓勵他們,來提升親子的認同感。

校長邱榮輝表示,疫情嚴峻讓許多民眾心情大受影響,孩子遠距教學對多數忙裡忙外的家長來說更是不容易,而透過親子講師林妙香的分享,讓家長有更多妙方處理孩子,他自己則在演講後立刻應用在與孩子的溝通上,驚喜看到立即成效,他鼓勵大家實際做做看,一定能有效改善親子關係。

林妙香引用《快樂之道》作者L. 羅恩 賀伯特的資料呼籲,孩子就像是一張白紙,如果在白紙上寫下錯誤的東西,它就會顯示錯誤的東西,因此父母親可以做的便是盡所能的去樹立好榜樣,相信能在這段抗疫期間會對孩子產生淺移默化效用,用更開闊的心緩解親子關係,也能培育更健康理性的下一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疫情下親子如何共存 嘉義蘭潭國小暖心為家長送上妙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