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無反顧彰化服務」林田富再任彰化縣副縣長,不計薪事、不想未來!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隨著景氣疲弱影響職場上待遇的提升,一般人多認為只要能是高薪、高名聲又能服務到退休的職位必視之為鐵飯碗,鮮少會為了低薪又為短期的工作而屈就。在去年過年後的一通電話,讓準備迎接新學期的林田富教授當下陷入天人交戰,就為彰化縣長王惠美鄭重邀請他再次回到接任彰化縣副縣長,但所提供的待遇卻是現在的一半還要打折,甚且又無法服務致屆滿退休的職位,著實讓他在去與不去間躊躇。

▲回鍋擔任彰化縣副縣長的林田富,府內到縣境都有他專長的發揮。(圖/記者周厚賢攝)

110年3月2日,在彰化縣政府主管會報上,新任副縣長林田富正式與所有老戰友的一級主管再次認識並立即啟動工作,就此展開第二段他最是得心應手的職能,從府內行政簽核的掌握到縣境各項活動代表縣長參與值內,林田富告別過去周休二日的教學生活,走進周一到周日全年幾乎無休的為民服務。

▲推展藝文讓彰化成為全國最受歡迎的地方,學者背景的林田富副縣長有盡情的舞台。(圖/記者周厚賢攝)

問起林田富「從教授到副縣長的薪資大幅落差、工作越加吃重且又生性浪漫的直率性情更要被放大檢視,這樣的工作了不起最多只能做個六年,這樣到底值不值得?」沒有片刻思索,他立即回答說,教授的工作再找就有了!但能夠以副縣長的職守襄助他尊敬的王惠美縣長去服務百萬縣民,那種成就感絕非在大學殿堂上教育數十到數百學生所能夠比擬。尤其他最擅長的教育及藝術領域,能夠親力親為的與局處同仁共同打拼的推動彰化縣百年教育及藝術文化走向世界的昂揚,更是他每一天樂在工作的最大動力。

▲教育是美好彰化的重要區塊,昂揚的教育藝術讓年輕的彰化學子看到發展的未來。(圖/記者周厚賢攝)

「在彰化縣政府當差的工作好不好?」細心的民眾經過縣府往往發現每到下班後的夜晚辦公室仍是燈火通明,在周休二日全縣各處活動都能見到王惠美縣長與兩位副縣長及各局處人員的身影,投射在林田富副縣長的身上更能感受到為官的不易!但就如他所說,從每一項公務執行的追蹤、在每一位彰化之子的教育得到提升的發展,親身感受在自己的獻力下所能促進縣政不斷的效能進展,這就是他不問薪事、不計未來,最值得的當下!

▲從大學教授搖身一變成為縣內各級學校師生的好朋友,親善有內涵的斐譽彰顯出林田富副縣長的特質。(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義無反顧彰化服務」林田富再任彰化縣副縣長,不計薪事、不想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