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河生態綠洲|讓人驚艷不己、讚嘆連連的地方

文字-A A +A

在這裡,你不是沉醉於眼前如詩如畫的風景,就是近距離觀賞呼嘯而過的火車,或是穿梭在神秘誘人的河道,那怕只是看著藍天白雲,都成為生活中最單純的一種享受,時間彷彿停留在最美好的時刻,因為當下所遇到的,是生命中久違的那份感動

鐵道迷的最愛、CP值排名超高的景點

位於宜蘭冬山河的冬山河生態綠舟,地理位置就在宜蘭縣冬山鄉台9線上、與冬山河交界的陸橋旁,總面積約18公頃,為一座大型的森林公園,腹地廣大,視野遼闊,不僅可以欣賞優美河岸景致,於高處向外眺望,還可飽覽四週山色及田園風光,是一處適合所有年齡層旅遊休憩的好地方。

園區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廣大的翠綠草地不只吸睛,大型的裝置藝術更是讓人注目,規劃完善的公共設施除了提供絕佳的感受,精心設計的各項分區,如遊客服務區和友善生活區等,更是可以帶來前所未有的體驗,徹底滿足既可享受旅行又可放鬆身心的需求,而且讓人絕對想不到的是,入園費用只要30元(水上遊船費用另計),事先準備一些輕便飲食,悠哉地待個半天以上,對比所能得到的服務,放眼全台,CP值和滿意度的排名鐵定是數一數二的。

園內還有一座冬山河鐵路橋,可以近距離觀賞火車在眼前飛馳,更棒的一點是,還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欣賞,不論是自平台俯視還是從河道仰視,都可以找到自己最鍾愛的觀賞位置,鐵道迷來到這裡的話,絕對會樂瘋的。

既夢幻又超現實的神祕水道,IG美照的熱門景點

參觀導覽的動線從遊客服務區的綠舟樂園開始,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和美不勝收的景緻,光是坐在這裡,就是一種高級的享受,務必將手機充飽電,因為這裡是手機的殺手,記憶體的剋星,阿美足足滯留了一個小時才肯離開,你就知道它造成的威力會有多大。

沿著主要動線經過大地樂園、森之脈,然後會來到學習體驗區的服務台,阿美建議先到此處購買水上遊船的票(約15分鐘、全票75元),再安排下一個行程會比較有彈性,因為船班每30分鐘才一班,而且每班只能容納8名乘客,所以很容易客滿,加上搭乘遊船不只欣賞沿途風光,也提供導覽解說服務,讓我們進一步了解豐富的流域生態,是園區的超級亮點,千萬不可錯過。

神秘水道最近相當火紅,是IG美照的熱門景點,雖然搭船時也會穿越,但是漫步其間的感覺畢竟大不相同,不但可以細細品味,更可以補捉到最引人入勝的畫面,渾然天成的建設工法,搭配燕子來回穿梭覓食,讓河道下的洞穴,顯露出一股難以言喻的神秘味道,特殊的岩壁紋路加上巧妙的光線照射,一張張充滿異域風味的劇照就此出現,有點夢幻又有點超現實,簡直就像是在電影裡才會出現的場景。

希望之丘的大樹公像是哈比人的樹屋,造型相當特殊,進入樹屋沿著旋轉梯緩緩而上,會發現每扇窗戶外的景緻都呈現獨特的風貌,就像是進入一間藝廊,欣賞著一幅幅有框的大自然畫作,登上最高處時,還可以一覽冬山河流域的全貌,算是哈比人送的一份大禮。

有空的時候不妨安排一趟行程,來冬山河生態綠舟探索體驗一下,你會發現這裡除了尋幽訪勝之外,更是一處結合友善生活、綠色旅遊以及環境教育的園區

 

『冬山河生態綠舟』

【基本資訊】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二段172號

電話:03-959-1314

開放時間及區域:08:00~:18:00(17:00前收費入園)

森之脈橋後方生態園區18:00關閉不開放

森之脈橋管制門前(大地遊戲區)夜間免費開放至22:00全年無休

收費:

1、門票(清潔維護費):每人新臺幣30元。

※免票資格:宜蘭縣民、榮譽志工、領有殘障手冊(前3項須出示證件)、未滿6足歲或未達115公分。

2、船票(8人座電動小船):全票75元、半票35元。

※半票資格:滿3歲以上未滿12歲、年滿65歲(出示證件)、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志工(出示志工證)。

※免票資格:0~未滿3足歲、領有殘障手冊(出示證件)。

生態綠舟遊船資訊

一、日間航行:

首班船09:00、末班船17:30,每30分鐘為一個航次,中午12:30船班休息。

二、夜間航行:

1.定時航班:假日(六、日及國定連續假日)與寒暑假期(寒假期間為每年1月15日至2月底,暑假期間為每年7月1日至8月31日),每日晚間3航班19:30、20:00、20:30,由遊客中心票口現場受理購票,不接受預約。

2.預約航班:每日晚間2航班18:30、19:00,由綠舟賣店受理預約購票,乘客需於預訂搭船日前一星期洽訂,全年不分團客、散客均可預約,額滿為止。

3.預約方式:加入Line ID: 039591363預約夜間船班。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由台北前往:

國道5號於羅東交流道下→右轉台7丙(中山路)→左轉幸福五路→左轉月眉路→右轉富農路後續行至成興路→右轉冬山路續行至台9線(冬山路二段)即可抵達冬山河生態綠舟。

「大眾運輸」:

搭乘台鐵至冬山車站,出站後右轉中華路,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冬山河生態綠舟。

*防疫期間請遵守相關規範

*111/5/9~6/10生態綠舟 配合綠博設施撤場 共休園33天

【美遊記】享受旅行、放鬆身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5.02

美遊記

加入時間: 2022.05.02
8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冬山河生態綠洲|讓人驚艷不己、讚嘆連連的地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