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節連假拚檢定,達德電機科學子要以實力上國立科大!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田中報導】

雖受疫情嚴峻影響使致今年端午節三天連假外出旅遊人潮銳減太多,國人仍喜愛全家放輕鬆在家吃美食過好節的享受,但在田中鎮達德商工卻有一群不休假的師生在實習工廠加緊練習,為的是拚不久後的丙級檢定。等到全班拚過丙級後他們還要邁向乙級挑戰,最終目的就是要憑實力拚上國立科大也要拚得職場業界的肯定。

▲丙級考試前加緊操練,達德電機科學生放棄端午連假自動來校複習。(圖/記者周厚賢攝)

「因為疫情我們從三周前就改為在家線上學習的模式,但丙級檢定沒法線上操作」實習老師林嘉鴻說,因為檢定迫在眉睫讓同學們擔心之前所學會生疏,所以紛紛請求端午節連假讓他們回到學校實習工廠複習,好讓檢定時全班學都能取得人生中的第一張證照。這般的請求立即獲得校長許維純的贊同;更讓指導老師感動而陪同一起撩下去,就這樣連續三天的連假就變成達德商工電機科二年級師生的「溫書假」。

▲電機科的範圍無窮廣,從居家到工廠至工程無一不包也給學生未來的希望!(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今年應屆畢業的高三生,就是憑考上乙級證照的實力經由繁星計畫而攻上北科大!」班導劉振裕表示,達德商工的學生都有“技職實力一定要比人強”的想法,所以歷屆同學憑檢定獲全國技藝大賽拚上理想的大學比比皆是,尤其他這一班同學對自我的要求特別高,在端午節放棄遊玩只想全心拚出丙級好成績的念頭讓他深以為傲,更深具信念要帶領這一班明年升學拚出好成績。

▲以完善的實習場域與教學設備,學生在此練得一身好本領。(圖/記者周厚賢攝)

以優於水準之上的實習場域及全心為同學拼出未來的師資群,達德商工雖是私校辦學但歷屆的升學及技職發展卻絲毫不亞於國立學校。就如同電機科陳同學說,因為學校的設備太好而且老師很有料,他自信兩年前決定選擇達德一定會在未來職場上有幫助,就如同即將的丙級跟明年的乙級他都深具信心,在師長的教導而能一天天的精進自己。

▲我的未來不是夢,達德學子要以技職實力一步步拚得學界與業界的肯定。(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端節連假拚檢定,達德電機科學子要以實力上國立科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