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我聞第十三集:藝人張琪跨界YT 訪 淨耀法師 暢談蔬食好處

文字-A A +A

如是我聞第十三集:藝人張琪 緣會 淨耀大和尚 有「志」一同 ,張琪驚嘆淨耀法師是金駝獎學長

https://youtu.be/UwR_HQXkKB8

(圖、文/連一玫) 資深藝人張琪日前首度跨界YT 在「如是我聞」扮演主持人,訪談中佛會理事長淨耀法師,同為志工最高榮譽獎項金駝獎的前後屆得主,張琪對於「學長」淨耀法師表達由衷敬意,並交流素食的好處。

 作為第十屆的金駝獎得主,張琪讚嘆淨耀法師居然早就是第一屆獲獎者,成了自己的大學長,這位大學長多年來親赴監獄教化受刑人,並協助輔導失足青少年更生回歸正途。

說到當下少子化問題,張琪笑稱現在包大人銷售量已經超過好奇寶寶了,後悔年輕時沒有再多生幾個孩子;淨耀法師則指出,這種少子化問題是一個觀念的問題,第一個就是政府有沒有做得讓年輕人安心,第二個是因為年輕人在大環境裡面 覺得生活困頓,他當然會擔心,第三個大概是價值觀的轉變,很多年輕人覺得兩個人只要相處快樂就好,生孩子這個養育的過程很辛苦。政府對這一方面沒有積極作為的話,對整個國家,年輕人可能就看不到希望。

對於台灣疫情大爆發,淨耀法師語重心長的表示,如今政府一再呼籲要趕快去打疫苗,但是不論是打了第一劑或者是第二劑第三劑,依然很多人感染,他強調正本清源還是要打心靈疫苗,亦即養慈悲心,不殺生,提倡素食。

抗疫有撇步 吃素養慈悲 打心靈疫苗

張琪受邀主持《如是我聞》訪問淨耀法師。

淨耀法師說,從儒家的角度來說,聞其聲不忍聞其死,聞其死不忍食其肉,這種悲憫之心人人皆有之,從佛教的角度看,那就是我們不殺生,就是養慈悲心。

他說,吃素本身對身體也會比較健康,因為我們要先認識什麼叫做瘟 什麼叫做疫,瘟是從這個水族類的 細菌感染而來的,偏寒性,而吃素的人跟水族類的細菌就不相應;再説這個疫,來自於飛禽走獸,如老鼠引發的病源就叫做鼠疫,所以它偏熱。但不管瘟也好疫也好都屬於動物靈,所以為什麼說吃素的人不容易感染,因為他的頻率本來就對接不上。

所以在大家聞疫色變的時候,如果能夠真正好好的吃素就不容易感染,因為頻率不對。

淨耀法師引《阿含經》説,此有故彼有,此生故彼生,悲憫之心人皆有之。不吃眾生肉,眾生就不會反噬,若是人心不向善,隨時會有第二波第三波疫情,就如《華嚴經》所說,一切唯心造,是心造聖人,是心造善人.。為什麼要提醒大家吃素,主要也是希望大家能夠將心比心,不剝奪其他生靈的性命,自然就能夠遠離災難,讓世間變得更安樂和諧。

《如是我聞》相關內容逕上:https://youtu.be/UwR_HQXkKB8https://reurl.cc/n1x3Wn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5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1,620
推:
2
回應:
0

花蓮在地企業盡社會責任 秧悅美地送暖災民挺觀光

2024-04-14
瀏覽:
2,711
推:
27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062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2,994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311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440
推:
16
回應:
0

吳烈偉彩繪桃園創作展 張善政:欣賞畫作使心平靜

2024-03-12
瀏覽:
4,971
推:
48
回應:
0

如是我聞第十三集:藝人張琪跨界YT 訪 淨耀法師 暢談蔬食好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