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台灣棒球員 張育成 義賣球棒募得百萬 默助家扶弱勢童

文字-A A +A

義賣球棒募得百萬 默助家扶弱勢童

因著感恩回饋的心,曾是家扶基金會受助童的旅美台灣棒球員 張育成捐出球棒給家扶義賣,共募得新台幣153萬5千元,全數用做挹注家扶資助具體育績優潛力的經濟弱勢童,協助他們可以在球場上發光發熱,家扶基金會受訪表示,張育成就是低調幫助跟他一樣,有潛力的孩子,有機會人生逆境翻身,家扶會為上帝帶領張育成未來的道路祈禱。

曾是家扶基金會受助童的張育成回饋扶助弱勢童(家扶提供)

曾受邀在教會談夢想 喜樂是動力

張育成曾接受台中思恩堂青年牧區邀約,跟年輕人暢談「夢想」。

張育成在會中分享,對他的人生而言,「喜樂」是他夢想最重要的兩個字,他小時候參加棒球隊,友誼賽都是跟國中生比賽,當時無論輸贏,都會被求好心切的教練責備,當他六年級的時候,有一度想要放棄(指不打球了),感謝當時把他拉回來的校長。

「你不打棒球,你要做什麼?」這是當時那位校長對張育成愛之切的勉勵,張育成說,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很多自己不喜歡(發生)、不想要去做的事情,他自己棒球人生一路走來,想要鼓勵大家,無論遇到什麼風浪(挫折),心中要記得「喜樂」,感受這兩個字很深,且用正面的心態去看待人生橫逆的時候,「喜樂」就是正向的力量。

張育成參加家扶活動鼓勵小球員(家扶提供)

張育成的妻子「綾綾」則在會中分享,她陪伴先生,當先生面對挑戰的時候,怎麼看到先生以「喜樂」的態度面對。綾綾說,他看到張育成在球場上每個打席、守備都認真以對,發生失誤或打不好,也會當場把情緒放掉,重新回歸。

張育成不是遇到挫折會一直鑽牛角尖的人,每當比賽換場,回到休息室跟其他隊友互動,都是開心的,無論那場比賽的表現好或不好,回到家看到太太或是小孩,就是很開心。

太太綾綾引約書亞記宣告信仰

綾綾在會中引用約書亞記一章9節「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談到信仰對她的幫助,因為做為職棒球員的另一半,常不知道下一步會在哪裡,也許明天就被交易,或不知道怎麼面對,神的吩咐就是「剛強壯膽,不要害怕,跟著神走就對了!」。

張育成則是引用詩篇五十六篇9節「我呼求的日子,我的仇敵都要轉身退後,神幫助我,這是我所知道的」。職棒是高張力及壓力的比賽,他每次都呼求神「幫助我」,神要住在他心裏。

張育成說,每件發生在他身上的事,無論好事壞事,因為心裏住著神「每個結果我都是喜樂的」。

和太太在台中思恩堂跟年輕人談夢想(翻攝自教會YT)

亞太關懷台灣希望 暨 兩岸影像榮譽理事長  宋楚瓊 表示:「很開心看見年輕有為的基督徒公開信主後的見證,並做公益成為大家的榜樣,希望有更多人共同協助需要關懷的弱勢族群。」

網路公益市長 張成先倡議的 「四個關懷」,包括關懷公益、關懷弱勢、關懷教育、關懷銀髮,張成先表示:「公益無國界,旅美台灣棒球員 張育成人在美國但心繫台灣公益令人感動,讓我們共同付出愛心,施比受有福,一起努力,把愛傳出去!」

家扶基金會公布「弱勢家庭照顧能力與需求調查」顯示,近期超過兩成家長因防疫照顧假,影響家中經濟,超過五成家庭生活物資不足,並有近三成防疫物資不足。弱勢家庭更接連發出求助訊號,家扶統計,目前在急難救助及助學缺口尚有兩千萬元,盼社會大眾齊助貧困家庭度過艱困時期,幫助弱勢孩子健康成長、安心求學!

疫情衝擊弱勢家庭 急需救助、緩解困境

確診數持續飆升,多數學校停課衍生子女照顧需求,許多弱勢家長被迫暫停工作,微薄收入每況銳減,部分更因疫情減班或失業,陷入急難窘境。家扶基金會林秀鳳處長表示,根據調查顯示,扶助家庭有六成以上因疫情收入減少,原本收入僅勉強應付基本生活,若因確診額外衍生就醫、住院等照顧費用,更為雪上加霜。

捐款相關訊息 請至家扶基金會官網: https://www.ccf.org.tw/

家扶基金會 官方youtub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2.05.11

Summer 訪談錄

加入時間: 2022.05.11
42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啟明學校 音樂扶持視障兒童成為未來之星

2024-04-17
瀏覽:
2,300
推:
2
回應:
0

三久建材與民視藝人攜手為植物人安養院籌款

2024-04-17
瀏覽:
1,958
推:
1
回應:
0

蘭馨合唱團與玉清公益慈善協會 關懷陪伴長者

2024-04-17
瀏覽:
1,889
推:
1
回應:
0

民歌王子王瑞瑜 將舉辦為愛傳唱公益演唱會

2024-04-17
瀏覽:
3,697
推:
451
回應:
0

新北新聞記者工會 關懷雲林家庭 溫暖送愛心

2024-04-17
瀏覽:
1,792
推:
1
回應:
0

漸凍人協會攜手實踐大學 舉辦繪本公益發布會

2024-04-11
瀏覽:
4,217
推:
13
回應:
0

元大金控捐血活動 溫暖社區 激勵社會公益之愛

2024-04-11
瀏覽:
2,689
推:
1
回應:
0

青少年公益團隊 聯手支援地震受災家庭

2024-04-11
瀏覽:
6,718
推:
1
回應:
0

旅美台灣棒球員 張育成 義賣球棒募得百萬 默助家扶弱勢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