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科大餐廚系畢業成果展 因應防疫以套餐亮相

文字-A A +A

中州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以防疫的理念舉辦第十屆畢業生成果展,配合專題製作與宴會管理實務課程,將四年所學的廚藝,展現於師長與家長面前。在疫情影響下,製作多樣化料理,以期開創不同的餐飲商機。餐會過程全程配戴口罩,不飲食,餐點分裝成個人套餐模式。增加上菜秀,介紹菜餚的飲食文化背景,現場佈置多呈現四年來的學習過程相片,讓學生與長官、貴賓達到交流的目標,賓主盡歡。


中州科大餐飲廚藝系日間部畢業成果展主題為「婚宴」。


中州科大餐飲廚藝系進修部畢業成果展主題為「道地食館」。

日間部餐廚四甲以「婚宴」為主題,菜名洋溢婚宴的幸福,例如:「幸福如意富貴拼」是傳統的拼盤,「吉祥如意福壽全」是佛跳牆,尚有「經典櫻花蝦米糕」、「海中雙翠炒翠綠」、「養生紅棗人蔘雞」、「法式橙汁烤肋排」、「泰式野生海上鮮」。伴手禮「歐式美點應雙輝」則是歐式麵包及乳酪蛋糕,該班導師陳德勝老師還加碼贈送貴賓剛出爐的肉桂捲,讓與會貴賓「幸福美滿滿載歸」。


日四技準畢業生向與會家長展示「養生紅棗人蔘雞」料理。

進修部餐廚四甲以「道地美味懷鄉情,食館飄香暖胃馨」的「道地食館」,介紹台灣美食,將傳統阿嬤的味道,懷鄉的滋味,讓嘉賓品嚐在地化的小吃。選用的食材均是新鮮在地風味,純手工製作,餅皮、麵皮更香Q帶勁。小吃種類涵蓋粟南瓜米粉、手工刈包、香酥蘿蔔糕、現做蚵仔煎、香菇肉羹、麻油雞飯、炸蝦仁春捲、豬肉捲餅、紅豆紫米湯、山粉圓翡翠檸檬、香蔥鹹蛋糕等,將山珍海味的各式美食齊聚一堂。


進四技準畢業生向師長展示「道地食館」好料理。


「道地食館」料理之一 ~粟南瓜米粉。

中州科大餐飲廚藝系吳秋曄主任表示,連續三年的畢業成果展均遭遇新冠肺炎的影響而更改方式,不再以桌菜或歐式百匯的方式呈現,改以餐盒取代,現場也不開放試吃,目的就是維護貴賓的安全。學生從開學時即隨著疫情變化調整成果展的模式,這也是餐飲界必須具備的隨機應變能力,在疫情中尋求生存的法門。


因應新冠肺炎的影響,連續三年的畢業成果展調整以套餐呈現。

柴雲清副校長表示,疫情成為生活的逆境和阻礙,同學必須想方設法面對它,要無所畏懼,一一克服,而且,越是處於困境越要懷著感恩、祝福的心意,如此,才有快樂的生活。最後,更要注意身體健康狀況,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疫情過後又是嶄新的歷程。


中州科大餐飲廚藝系具有可貴的學習傳統,值得繼續傳承下去。

中州科技大學陳晉照代理校長表示,餐飲廚藝系日四技與進四技大四的畢業成果展,主題分別為「喜宴」與「道地食館」,藉由四年所學的專業知識與訓練,以及將近三個月的課堂上與課餘時間,不厭其煩重複的練習與修正,呈現完美的廚藝。日四技的宴會料理與進四技的台灣小吃,各具特色,不分軒輊,但因疫情採外帶餐點的方式,雖少了歷年辦桌的熱鬧,卻也深具實務的教育意義,從規畫、執行、練習、試菜、修正,於此成果展做了很好的一個總結。感謝兩班準畢業生的認真與努力,系主任與全系老師的付出,才能有如此美好的成果展現,這是學校難能可貴的傳統,值得繼續傳承下去!學生若能以此態度與用心,相信不久的未來一定會發光發熱!(撰文/劉振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8.27

亞可夫

加入時間: 2008.08.27
487則報導
76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州餐行系辦理工作坊 推出二林添團特色餐點

2022-10-13
瀏覽:
4,080
推:
84
回應:
0

111年度大專校院學務與輔導創新工作研討會

2022-10-12
瀏覽:
2,526
推:
1
回應:
0

中州團隊台灣之光 蔡總統王縣長皆頒獎表揚

2022-10-03
瀏覽:
4,110
推:
6
回應:
0

鹿港龍山寺五門殿門神彩繪修復 12日舉行退神儀式

2022-09-12
瀏覽:
4,856
推:
145
回應:
0

大將爺託夢指示 鹿港威靈廟關鬼門改回傳統日

2022-08-26
瀏覽:
5,657
推:
121
回應:
0

鹿港普度消失的一角 舊港溝碼頭區拜阿彌陀

2022-08-22
瀏覽:
4,361
推:
17
回應:
0
3:30

2022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決賽 中州二林團隊奪冠

2022-08-11
瀏覽:
4,515
推:
3
回應:
0
3:23

2022高雄易牙美食節 中州餐廚系再奪三金

2022-08-08
瀏覽:
3,624
推:
104
回應:
0
2:08

國際美食養生大賽 中州科大餐廚系師徒勇奪三金

2022-08-02
瀏覽:
3,649
推:
28
回應:
0
3:49

鹿港手工七娘媽亭 90歲阿嬤親手製作

2022-08-01
瀏覽:
4,455
推:
15
回應:
0

中州科大餐廚系畢業成果展 因應防疫以套餐亮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