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純粹的理念打動人心-蒲公英in快樂聯播網

文字-A A +A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應邀到知名廣播電台【快樂聯播網電台】受訪。由受歡迎的節目【快樂好心情】主持人樂樂,帶領大家一起來認識蒲公英27年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與「全人心靈陪伴」、「散播希望種籽」、「公共參與援助」的服務內容。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至1995年成立以來,以文字為核心價值,心靈陪伴為主要工作,每月發行免費《蒲公英希望月刊》,並遍布各工商場所、醫院、學校、監所及機構。2015年起,推動「散播希望種籽計畫」,以生命教育陪伴孩子建立正向品格,讓心靈得到豐盛,有夢可想。2019年下半年起,蒲公英展開公共參與援助計畫,透過水資源計畫,幫助經過大屠殺、內戰洗滌的非洲貧困村落有乾淨的水源、衛生及教育,再催生出符合SDGs永續發展城市指標「公共參與援助計畫」。對於「永續環境」的議題是現代社會及企業的發展趨勢,主持人樂樂深有同感。

▲主持人樂樂,非常仔細地了解蒲公英的服務內容

▲蒲公英基金會的Liam與主持人分享公益行動的起源與發展現況

伴隨著樂樂甜美而親切的聲音,節目錄製開始,我們以【快樂好心情的公益夥伴】角色與聽眾們分享基金會的理念。在節目一開始,樂樂先與我們聊到基金會的核心概念:「蒲公英希望基金會,是以「心靈陪伴」為主,我們的核心服務【希望月刊】是編輯的原創暖心正能量故事,每月免費發行,真實陪伴許多生命低潮者再站起來;而「散播希望種籽」計劃,是由希望月刊衍生出來的服務,主要是針對青少兒推廣生命教育品格,設計各式教案,包含偏鄉對弱勢孩子說故事的「小板凳傳愛故事列車」。

▲主持人樂樂,以親切甜美的聲音開啟廣播節目的序幕-快樂好心情

節目的第二段聊到,「公共參與援助計畫」,特別是蒲公英在非洲難民營進行水資源的援助行動。我們看到當地居民對於乾淨水源的迫切需要,因此除了提供免費濾水器資源、技術給當地居民外,更教導居民如何維修濾水器、種植桑樹,使他們不僅有乾淨水喝,也培養一技之長,還能帶動居民的就業及經濟狀況。

▲在主持人樂樂的親切引導下,基金會同仁們以輕鬆愉快的心情錄製節目

第三段節目開始,蒲公英夥伴提到,蒲公英創辦人魏悌香牧師常說:「宮中府中俱為一體,國內國外俱為一家」。「回到台灣,在因緣際會之下,我們發現偏鄉也有缺水的問題。於是蒲公英著手幫助復興區部落進行水資源設備的改善;深耕後又發現其它問題,包含文化遺落、環境生態、教育、經濟等」。越深入幫助部落,就發現問題越多,而這也使基金會思考,該怎麼做才能實際改善這些狀況?

於是,蒲公英與部落攜手建立了【吾都生態園區】,針對環境建立「無毒友善耕作有機作物」、「自然生態體驗」,「生命沉澱所在之處」、「生命品格教育體驗」,打造「生活簡單、生命豐富、生態平衡的三生有幸的生態村」,讓人們尊重自然,盡情與土地親近。更引入以色列節水技術的「滴灌法」,來復育原生菜及原民經濟作物馬告、刺蔥;另外,蒲公英也開展了一系列的泰雅文化活動,以「SDGs永續發展城市」指標,邀請企業、團體參與公益支持,並體驗原民文化,我們期待公益行動能讓環境「恢復我們的家,最原始的美好」!

▲蒲公英基金會的Liam述說著【吾都生態園區】的公益行動發展故事

最後,在聽完蒲公英夥伴的分享後,主持人樂樂不僅認同我們的理念,也期待我們後續能與他們分享更多相關的公益行動;而我們也期待透過這樣的行動,一點一滴的改善環境,讓這世界有更美好的發展!

邀請您,支持蒲公英希望基金會,成為讓世界更美好的一員~

▲主持人樂樂與基金會的夥伴們愉快的合照

▲在復古又特別的CD牆前合照,結束了今天的受訪行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9.11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9.09.11
56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以純粹的理念打動人心-蒲公英in快樂聯播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