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鼓相當、二十而已」彰縣三國小聯合音樂會,林田富副縣長推崇適性揚才成就美哉彰化!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原本計畫在年就登上員林演藝廳發表的「笛鼓相當二十而已」三校笛聲飛揚系列聯合音樂會終於在2022年6月9日晚間在員林演藝廳登場,雖然時值史上最嚴峻時刻,但在主辦單位三校完全做好嚴密的防疫措施並決定只開放給學生家長入場聆聽的限制下,讓三校愛音樂的小朋友登上全縣最好展演舞台的夢想終於實現。

▲原本於去年發表的三校音樂會經過師生契而不捨的籌畫,終能在今年6月9日當上員林演藝廳。(圖/記者周厚賢攝)

代表王惠美縣長給予三校師生勉勵的林田富副縣長還未到開演時間就趕至會場,並到後台一一向準備登台表演的同學勉勵。他表示,疫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但沒有影響到青山、村東及王功國小同學熱愛音樂的學習,彰化縣致力學校課業發展而推動「一校一樂團、一人一樂器」的目標,就在三校聯合音樂會的今晚可以淋漓的展現這兩年來同學們辛勤所練習的成就。彰化縣政府更願意將員林演藝廳檔期留給準備好的師生,歡迎學校團體登上舞台將美哉彰化的藝文學習精彩豐富呈現起來。

▲致力襄助王惠美縣長推動彰化縣藝文發展,林田富副縣長把心放在每一位適性揚材的學子。(圖/記者周厚賢攝)

二十多年前,三位熱愛音樂藝術的師範大學老師不因為畢業後的分發至山邊、海口或是村內而中斷愛樂的涵養;相反的,村東國小朱明禧主任、青山國小劉晏殊老師及王功國小徐鳴駿主任把自我的愛樂毫無保留的延伸到全校的音樂推廣,更在幾年各自帶隊參加全縣音樂大賽時有了三校共同聯演的想法。從構想到討論及推動,終將每一所學校在歷屆縣賽的得獎作品共同上台演出,這就是彰化縣前所未有且最有意義的笛聲飛揚系列聯合音樂會的緣起與價值。

▲三校同學在台上演奏出的精采樂聲,全是縣賽得獎的曲目。(圖/記者周厚賢攝)

雖然仍值疫情嚴峻當下、儘管沒有滿場的觀眾與掌聲,在三校木笛與十股擊樂的交替表演曲目中,揚起的笛韻及震撼的鼓動中讓現場及生收看直播的網友感受到三校:青山國小陳俊文校長、王功國小謝格倫校長及村東國小陳宇彬校長發學子們適性揚材的積極正向,也因為三校聯演所呈現的樂揚精彩而鼓勵更多的愛音樂小孩,不用加入音樂班就能在自己的學校完美豐富從小奠基的愛樂底蘊。

▲村東國小推展的十鼓擊樂不只是為校爭光;更能成就同學與師生緊密相連的情感。(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笛鼓相當、二十而已」彰縣三國小聯合音樂會,林田富副縣長推崇適性揚才成就美哉彰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