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冀泉森DO旅行奪下戰國策全國競賽慢經濟冠軍

文字-A A +A

2022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決戰  

綠色冀泉以森DO旅行奪慢經濟冠軍

第十七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9日決賽獲獎名單出爐,今年共計685組隊伍參賽,打破歷屆報名組數紀錄,歷經激烈較勁,最後76組隊伍順利入決賽。當日決賽於臺東大學台東校區舉行,隨後移師至那魯灣大酒店舉行頒獎典禮。今年競賽有別以往,增設4縣市政府指定組(臺東、花蓮、宜蘭、屏東),其中臺東慢經濟智慧化運用產業組由「森Do旅行」項目奪冠。

臺東縣長饒慶鈴受邀蒞臨現場。她對於創意是否能被執行是需要被重視的,因此,臺東縣府特別提供經費給今年賽事,也出了題目,期許透過這樣的機制,可以物色到可被執行的創意。她特別舉出文創商品是否能被消費者買單例子,來勉勵現場參賽隊伍,「臺灣真的不缺創意,但缺乏可被執行的創意!」

森Do旅行計畫為台東在地的綠色冀泉與來自高雄的南和國際旅行社共同規畫執行,綠色冀泉創辦人陳宇華與南和國際旅行社翁琳育總經理在獲獎時共同表示,很多人認為疫情讓世界回不去原本的樣貌了,「慢遊」、「回歸自然」、等概念登上浪頭,下一波新型態的旅行風潮正在醞釀中,也帶來全新的商機。短期的「觀光」行程不再是主流,讓身心放鬆的「慢遊」和「生態旅遊」才是現在旅客的需求。而森度旅行是一種對環境更積極有責任感的旅遊方式,旅行去種樹,凡走過必留下永續,到台東種好樹與延續當地住民福祉為發展的最終目標。台東縣列為2021 年世界第一的好客城市,所以森Do旅行計畫發光發熱點必定就在台東。

主辦單位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致詞時肯定代表東部地區第一次接下主辦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辦得非常的成功,中華創業育成協會理事長許文川表示,戰國策從第一屆開始舉行至今,幾乎沒有政府資源的補助下,靠著全國各個育成中心的努力拉贊助去辦理。在此,他感謝臺東大學團隊的辛勞、全國育成夥伴們一同努力,更感謝臺東、花蓮、宜蘭與屏東縣政府的支持,讓今年賽事能順利圓滿完成。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處長謝昆霖說明,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為台灣創育機構自辦的最大型創新創業競賽,每年吸引來自全國各界優秀隊伍報名角逐最高榮譽。透過競賽題材的規劃及模擬,有效連結校園創意與產業需求,以達成實踐創業與培養創業家為目的。

當日出席頒獎典禮,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透過線上致詞,花蓮縣政府青年發展中心執行長明良臻、宜蘭縣政府青年事務科科長呂翼均、屏東縣勞動暨青年發展處處長黃鼎倫、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八所組長許淑玉、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主任張文彥、國立宜蘭大學花國鋒教授、怡智全球顧問總經理游森楨等產官學貴賓蒞臨。全場熱鬧非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8.10

GHS種樹救地球

加入時間: 2021.08.10
38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綠色冀泉森DO旅行奪下戰國策全國競賽慢經濟冠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