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結構失衡嚴重! PTT論壇驚現「讓疫情解決台灣高齡化」言論

文字-A A +A

【圀傳媒/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詹長權日前指出「目前台灣新冠死亡數倍增速度全球第2快」,以目前速度來看,染疫死亡數平均13天就會翻倍。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該統計方式是從5/26~6/8來算,只是代表這段時間疫情發展比較快,「因為母數很小,翻倍就快,看起來就會攀升很快」,希望國人不用恐慌。不過令人更驚恐的是,在PTT政黑版和八卦版上,竟然出現希望藉此疫情解決台灣高齡人口的問題言論!

有網友留言「

哈哈 講得太客氣了吧?

這些老人掛掉,省的豈止是長照費用?

有錢老人掛了,子女馬上繼承大筆遺產

窮老人掛了,家裡馬上空一個房間出來,居住正義不就解決了

年輕一輩的拿到房子拿到錢,沒經濟壓力就會想生幾個小孩來玩玩,少子化也解決了。

老人掛了,醫療社福和長照系統馬上減壓

多出來的預算,投入育兒和勞工,社會形成一個正循環」。

 

而附和的鄉民也表示「這次挺政黑,人真的不需要活這麼久,資源留給下一代比較實在」、「台灣貪婪老人長期霸佔擠壓年輕人資源,真的死死好」、「事實阿  老年人口減少,長照負擔減輕」、「勞保健保有救了」、「少子化最大的問題就是沒辦法照顧老人」,「勞保、健保問題其實也是在老化人口太多」但也有鄉民認為這樣的想法不太健康,表示「是人都會老,你怎麼對人以後別人就怎對你」、「有夠噁的,怎麼不叫自己長輩去死」、「政府不解決少子化 現在再說老人多 可憐」、「快去跟你老爸老媽岳父岳母長輩親戚說老人太多了啊XD」、「各位再不生這就是你們的結局啊」。

(台灣少子化嚴重人口結構失衡,ptt湧現藉疫情「處理人口問題」言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人口結構失衡嚴重! PTT論壇驚現「讓疫情解決台灣高齡化」言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