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2022夏季愛心市集開賣 民眾尋寶做公益 關注兒少保護議題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今(11日)起連續兩天在中心門前及大仁公園舉辦夏季愛心市集活動,以銅板價做公益,累積兒保工作經費,幫助受虐兒少,希望呼籲大眾在疫情時代也能持續關注兒少保護議題,捐款贊助加入兒保之友行列。

    此次愛心市集活動延續去年形式,兼顧防疫安全與扶幼工作,分兩天以小規模進行,平均每天15個攤位,拉開攤位距離並配戴口罩,販售內容品項多元,十一日有湯姆熊品牌商品、五金日用品、拖鞋襪子生活小物、以及國防互動體驗,十二日有元大地蜂蜜、弘光科大餐旅系學會(販售饅頭、包子、蛋捲等)、手工皂及多種二手商品,吸引民眾一大早就來到攤位前尋寶。南台中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陳昭舒特別感謝三信商業銀行捐助五萬元及維他露基金會贊助飲料礦泉水支持愛心市集活動,也感謝攤主與許多社區民眾的熱情響應相挺。

    攤主湯姆熊歡樂世界連續多年支持愛心市集活動,於台中地區的湯姆熊門市也都提供放置家扶零錢箱,消費民眾和員工都很踴躍將零錢投入。小蜜蜂工作坊是長期支持的資深攤主,從孫子幼兒園時開始參與,現在孫子都已經大學畢業了,即使這次受疫情、天候影響,也沒有放棄參與擺攤。憲兵指揮部也捐款響應設攤推廣招募,招募員之一是家扶的自立青年,抱著回饋社會的心意前來,希望帶給青年另一種職涯選擇。新弘五金行的攤主老闆娘已70多歲,自2006年開始參加跳蚤市場,即使年紀漸長行動比較不方便仍堅持親自到場參與。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C區主席許永昌和東南國際同濟會會長林友敬分別為活動敲響愛心鑼,現場熱鬧人氣滾滾。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目前南台中家扶的服務對象總數超過1,110戶、1,700位孩童,其中兒保的戶數有76戶、93童,疫情除造成家庭經濟收入受到影響之外,親子長時間相處容易產生較多磨擦,夫妻關係也趨於緊張,當家長情緒瀕臨崩潰,不免口出惡言或是拳腳相向,孩子成了無辜出氣筒。

    南台中家扶承接市政府兒少保護家庭處遇業務,這些兒保家庭因是非自願接受輔導,配合度本就不高,疫情關係讓很多家長擔心,更有機會拒絕訪視,或是與社工約在外面,但因為社工無法近距離看到家裡的狀況、感受到孩子的情緒,都很擔心會有隱藏的風險,就要靠社工本身提高敏銳度、多方觀察,技巧性改約在家門外或是視訊方式進行。此外,部分的兒保家庭家長有身心議題狀況,需要急診或是就診,社工要冒著風險陪同去醫院了解,頻繁進出高風險區域,暴露在多數確診者之中,難免讓社工背負龐大的心理壓力。

    民眾除參與夏季愛心市集外,可以每月定額捐助500元,成為兒保之友,或不定額捐款匯集眾人力量,支持兒童保護工作。捐款將用於受虐兒少的及時救援、妥善照顧,以及法律諮詢、親職教育、家庭處遇及追蹤輔導與心理創傷復原等服務,另外也用於兒保教育和宣導,教導兒童如果受虐該如何求救,讓社會大眾瞭解若發現受虐兒童該如何協助,如有發現疑似兒虐事件請撥打113通報,你我都能是守護孩子平安長大的重要他人。(完)

 

「兒保之友」捐款管道

1. 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55/shopcart-step1/101,可選擇信用卡捐款、銀行轉帳或是line pay

2. 現金捐款:至中心據點(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捐款,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8點至下午6點

3.劃撥捐款:

  劃撥帳號:00271335、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備註:兒保之友

4.支票捐款:

  支票抬頭「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中市南區分事務所」,註明捐款人姓名、電話、地址及捐款用途(急難救助金),以掛號方式寄至中心

5. 銀行匯款:

  銀行:國泰世華銀行(013)西屯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中市南區分事務所

帳號:239-50-602798-8

*提醒請記得來電04-2313124轉會計室告知「末五碼」帳號,以利對帳及寄發捐款收據,如一周內未獲回應將以善心人士開立收據喔

三信商業銀行贊助愛心市集活動,由經理簡俊杰(中)代表接受家扶感謝狀。(南台中家扶提供)

湯姆熊歡樂世界設攤響應扶幼工作。(南台中家扶提供)

小蜜蜂工作坊設攤響應扶幼工作。(南台中家扶提供)

憲兵指揮部設攤響應扶幼工作。(南台中家扶提供)

新弘五金行設攤響應扶幼工作。(南台中家扶提供)

愛心市集吸引許多民眾來尋寶做公益。(南台中家扶提供) 

民眾親子一起來逛愛心市集。(南台中家扶提供)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C區捐款、敲愛心鑼響應扶幼工作。(南台中家扶提供)

愛心市集現場也有販售福呷水餃,尋寶之餘也能有口福。(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中家扶2022夏季愛心市集開賣 民眾尋寶做公益 關注兒少保護議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