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具象、半抽象到抽象完備美學」彰女退休老師陳瓦木個展,彰顯藝術大成!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 彰化報導】

由國立彰化女子高中退休老師陳瓦木受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邀請所舉辦的「藝境 意境-天馬行空,無問西東」藝術創作展於6月9日至7月10日在該館第一、二展出。為彰顯創作者之豐富創作集意念,主辦單位於11日下午舉辦開幕茶會,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彰化市長林世賢、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彰化女中校長陳香妘及藝文界創作大師等眾賓雲集,共同賞析創作者[陳瓦木作品形而上的躍升至抽象高深卻淺顯的境界。

▲藝術家陳瓦木精心所呈現的創作美學,以大氣度般的視覺精彩而著稱。(圖/記者周厚賢攝)

提起從教職退休十年的藝術家陳瓦木,彰化女中校長陳香妘說,最為彰化女中校友所津津樂道的是其深厚的藝術底蘊,於數十年美術教學的課堂上常老師所展現外表純樸、意涵深厚的功力讓雖是普通科的學生都能在藝術領域有創作與鑑賞能力。尤其是他融合繪畫、書法及雕刻於一身的特長,完全彰顯出藝術家豐富的創作技法。尤其陳老師為深入形而上的藝術源始,特地到絲路及敦煌石窟探索數千年的藝術根本,而能夠在今天會場上展現出大氣度的狂草與繪畫融合的極致,是彰女以以為榮的教育之師畫。

▲於彰化女中任教美術期間,陳瓦木老師以雄厚的藝術深度啟蒙學子認識藝術與愛上美學。(圖/記者周厚賢攝)

在金門出世在求學階段渡海來台並在彰化落地紮根的樹立起教育傳承的偉業,陳瓦木老師不僅作育英才無數;更擅長以精深的創作技法將生老病死、喜怒哀樂化為題材,擅長油畫及複合媒材,用點、線、面、符號及色彩等元素,構成半具象及抽象畫面。此次展書所強調天馬行空、無問西東的主軸就是以「狂草下的精彩」作為展覽理念,將其最擅長的唐朝書法家張旭派別的草書,以思緒發想天馬行空、無拘無束的放手將自由奔放的情感注入作品。下筆時隨心而發,將書法結合抽象藝術,讓每一幅創作都能由文字演變為符號,全然是匠心獨運的極致創作。

▲眾賓雲集的開幕式茶會,共同賞析藝術家無拘無束、天馬行空的創作美學。(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從具象、半抽象到抽象完備美學」彰女退休老師陳瓦木個展,彰顯藝術大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