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第一名優質農產品-大村巨峰葡萄香甜上市....

文字-A A +A

彰化縣第一名優質農產品-大村巨峰葡萄香甜上市....

  【記者賴杰宏/大村採訪報導】彰化縣政府與大村鄉農會在本月(10日)上午於臺中農改場舉辦「111年度彰化縣優質葡萄果品評鑑活動」,也可說是一場盛大的葡萄選美大賽 ;根據農業處所統計,在彰化縣內葡萄栽種面積為1,320公頃,居全台之冠 ,主要產區及栽培面積分別為溪湖鎮佔479.23公頃、 大村鄉佔414.75公頃、埔心鄉佔101.7公頃。本次活動共計有溪湖、大村、埔心、永靖、二林、員林、埤頭、秀水等8鄉鎮市公所共計70組優秀的果農團隊報名參加評鑑;主辦單位也特別邀請農改場專家依據葡葡外觀、穗重、粒重、脫粒、著色、糖度、酸度、糖酸比、風味等項目來評分,也希望藉由評鑑活動能夠提高消費者對葡萄的正確認知和選購習慣並大大提升葡萄優良品質其競爭力及拓展葡萄之內外銷市場和拓展到各行銷通路!經過大會評比之後;111年個人組第1名由大村鄉農會-吳春樹/第2名-大村鄉農會賴振武及大村鄉農會-黃家麒/第3名則由大村鄉農會-張玉治及溪湖鎮農會-施育靜和永靖鄉農會-江仲強等人所獲得!大村鄉葡萄農辛苦所栽種的優良葡萄品種可說是囊括縣排名前3名;另外團體獎也是由大村鄉農會獲得彰化縣總冠軍第一名寶座!

不說您可能不知道!大村鄉過溝村是台灣巨峰葡萄最早的產地之一,每2顆葡萄就有一顆是來自大村鄉,據大村鄉誌所記載五十多年前;全台首見的巨峰葡萄從日本引進後就在大村鄉過溝村落地生根,大村除大部分生產巨峰葡萄外,還有少部分栽種蜜紅品種,每年有兩次葡萄產季;每到葡萄期總會吸引來自全國各地遊客來到大村鄉嘗鮮及採果樂。巨峰葡萄能夠從過溝村發源到全國各地;能夠那麼特別香甜;取決於在地的氣候與土壤都讓大村鄉農民所種植的葡萄才特別香又特別Q彈更與外鄉鎮不同;所以獲得消費者大力肯定並在各農政單位與專家輔導之下,大村鄉各個產銷班果農也都非常注重每個生產過程與細節,品質也持續改善及進步,才能讓消費者吃得更加安心。

 
大村鄉過溝村長賴保全表示說:大村鄉是全台灣葡萄品質最佳的地區,果粒大顆,果粉濃厚;現正值葡萄採收期;過溝村也有多家知名葡萄園,歡迎大家透過網路及電話訂購來向本地葡萄農購買 ;葡萄夏果大約是5月中到8月中旬,冬季則是年底的12月到隔年的1月份左右,夏天產的葡萄顆粒會比較大也比較甜,冬天產的葡萄體型會稍微小一點點,但都非常鮮甜好吃; 歡迎喜愛吃葡萄的民眾,多買葡萄、多吃葡萄有益身體健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84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縣第一名優質農產品-大村巨峰葡萄香甜上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