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樹銀行獨角仙大爆發」純自然生態環境,絕佳親職教育場域!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大村報導】

您可以想像一片光蠟樹上佔滿數千隻獨角仙的壯觀畫面嗎?因為獨角仙只吸食樹汁的善良形象深植人心,幾乎成為小朋友最想貼近的昆蟲之一,是以每年進入五月末開始的獨角仙繁殖季節,就會有蟄伏在地底的登大人獨角仙鑽出地面、爬上樹幹要進行傳宗接代的偉大志業,這時候就成為小朋友們最愛「追仙」的時節。

▲大村鄉花樹銀行現值獨角仙大爆發,光臘樹林成為入夏的獨角仙戀愛進行曲。(圖/記者周厚賢攝)

「因為我們園區種植數百株的光臘樹,而且園區內完全不噴灑農藥與施做化學肥料,所以每到五月末就會是園區內處處有仙踪的畫面」位在彰化縣大村鄉平和社區的花樹銀行經營者郭俊銀理事長表示,十餘年前他決定要將父親留下來的山坡地變成保有各種原生植物與昆蟲的園地時,就是堅守忠實生態的原則。所以走入園區內,除了休閒餐飲區必須有的人為建築外,園區內各處完全是以自然的管理做好生態的守護。

▲堅持園區完全不使用化學物質,花樹銀行成為全彰化縣園區內最豐富的生態資源最終!(圖/記者周厚賢攝)

估計現在大爆發的獨角仙將可維持到七月上旬,緊接而來的又是大黃斑蝶及鳳蝶粉墨登場的驚喜。郭俊銀理事長歡迎即將步入暑假的小朋友與家長藉由走出戶外呼吸新鮮空氣並能賞略生態美學的知識教育,全家一起到花樹銀行與生態界的小明星做朋友。尤其現值教育部推動108課綱裡有甚多環保與生態教育的相關課程,藉由一趟花樹銀行的生態小旅行更能增進知識的增長,也更能貼近家長與子女共學的樂趣。

▲園主郭俊銀對自然生態的執著,讓花樹銀行成為原生種植物與昆蟲繁衍的好方。(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樹銀行獨角仙大爆發」純自然生態環境,絕佳親職教育場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