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非洲孩子 不再喝泥沙水

文字-A A +A

你可能很難想像,一口乾淨水,對非洲貧困村落是多麼珍貴

在當地,婦女和孩子的日常,是每天走至少「五公里」的路程取水;就算到了取水區,仍要用金錢購買水,但買到的水,卻是充滿細菌的水;有些孩子太渴了,甚至直接喝起路邊的泥沙水…

除了非洲,台灣偏鄉部落,也面臨缺水危機 

「還以為這是未開墾的沙土道路,沒想到居然是乾枯的溪!」看到圖片,或許你也會有一樣的想法,很難想像,這居然是台灣偏鄉部落的情況。而民生用水的不足,也造成居民們生活不便…

看見國内外在水資源上的需要,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從2019年起,展開公共參與援助計畫,幫助國內外偏遠地區民生用水,透過人道關懷與當地百姓接觸,為他們注入生命活水。(衛部救字第1101364094號)

預計幫助的國家及地區有:
1.台灣桃園復興區部落
2.南蘇丹難民營
3.盧安達大屠殺村落

協助的項目包含:
1.水資源相關:鑿井、規劃儲水設備、安裝水過濾器等,包括清洗等宣導教育。
2.社區發展:與國內外當地社區組織合作,進行人員培力、衛生教育,落實部落校園及社區創生,培育當地居民生計自立。
3.幫助環境生態:協助種植原生菜、種樹造林。
4.與當地組織共同推廣青少兒正規教育、環境教育、生命教育等。

每月定期500元,就能改善一個貧困家庭(平均5-7位)4年能有乾淨水喝,讓孩子免於生病;同時,能幫助台灣部落的缺水危機,並讓部落產業持續深耕、維持生態平衡。計畫區完成後,將逐步投入下一個村莊工作。

 點我支持計畫

你也可以透過參加公益路走活動「為水走5公里」來幫助國內外偏遠地區民生用水:
我們發現非洲貧困村落每天需走5公里取水,在台灣偏鄉,最近的水源頭也是5公里之遠。因此推動「為水走5公里」公益路走活動,透過趣味關卡,讓參加者了解水的珍貴,其報名費用皆使用於「公共參與援助計畫」,活動說明如下:

適合對象
1.歡迎企業結合企業公益日、員工家庭日、毛小孩健走
2.歡迎校園學生進行生命教育體驗
3.適合社區舉辦里民活動

活動時間
可自行安排日期、時間、地點,活動時間約2~3小時(不含事前準備及撤場)。

自主辦理方式
1.辦理方式:採自主辦理。蒲公英事前提供活動道具、教學指引、行前說明並寄送文宣。交通與活動相關保險皆需自理。
2.活動方式:以闖關方式進行,設定起點、終點累積 完成至少5公里,每公里設置一個關卡,完成5個關卡即算完成,可在河濱、公園等安全區域進行。
3.公益捐款500元/1人,每場次限定人數20~100 人。
4.公益捐款皆用於支持蒲公英【公共參與援助計畫】,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可開立「捐款收據」。
5.活動回饋:參加者可於完賽後獲得紙本完賽證明、感謝狀。
6.蒲公英保留隨時修改、變更、暫停或終止本活動內容之權利。

 

活動詳情
請洽(02)2396-5188 #582 黃先生 Email:0778@dhf.org.tw

 點我報名為水走5公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9.11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9.09.11
56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助非洲孩子 不再喝泥沙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