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西南扶輪社送愛到彰化家扶 捐款25萬元急難金助弱勢家庭度過難關

嵌入:
文字-A A +A

   

       疫情一波波,確診人數持續上升,截至昨日彰化家扶扶助孩童與家長確診人數570人數,彰化家扶急需社會大眾愛心捐款協助因確診而影響收入的扶助戶,更因此而訂立「2022彰化家扶疫情紓困急難金申請標準」,家扶積極勸募金錢和物資幫助這些疫情急難家庭,呼籲各界善心人士和公司企業在疫情嚴峻時能慷慨解囊,疫起扶幼助貧渡難關,讓家扶兒在疫情下仍有穩定的生活、教育、醫療及急難金等補助。

    員林西南扶輪社服務計畫主委周文東(亦是彰化家扶扶幼前主委)得知此消息後,立刻向社長陳沛然報告,獲得到陳社長的認同,於是由陳社長召開線上會議,將目前家扶兒的緊急情況向全體社友報告。社長陳沛然表示:謝謝員林西南扶輪社全體社友的愛心與認同,我們將近期開會聚餐的經費節省下來,共計25萬元全數捐出,幫忙南彰化溪湖、大村、田尾、埔心、埔鹽、花壇及永靖共計7鄉鎮20戶家庭,依照每戶情況分別給予1萬及2萬元急難金,希望能幫忙他們度過此次難關!

    就讀小五的萱萱,媽媽從事打掃清潔人員,因萱萱與妹妹確診,導致媽媽為照顧兩位孩子需要居家隔離7天,無工作收入,家庭經濟狀況陷入困境。另外就讀國一的小源,父親病逝、媽媽改嫁,自幼皆由叔叔撫養,叔叔除需照顧小源外,尚有自己的家庭和祖父需負擔生活費用,疫情期間,叔叔工作受到影響,收入驟減難以支撐全家各項生活、醫療及教育開銷,家庭經濟陷入困境。

   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表示,非常感謝員林西南扶輪社社長陳沛然暨全體社友關心家扶孩童,在這非常時期捐款25萬元急難金,讓20戶家庭可以先度過難關。目前全縣扶助1700多戶經濟弱勢家庭,約3500名兒少,累計已255戶、570人(家人或受扶助兒少)確診。弱勢家庭有人染疫導致經濟困難,或是家人陸續確診,加長了居隔期間、學生停課不停學必須請假在家照顧子女、請假照顧確診子女、工作場所暫時停業、因疫情經濟不景氣而失業、因確診被雇主找理由資遣,都造成弱勢家庭的收入頓時短少,陷入困境。在此呼籲社會大眾一同關心家扶兒,彰化家扶捐款專線:04-7569336;捐款帳號:00271389。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5.13

林麗

加入時間: 2022.05.13
47則報導
4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員林西南扶輪社送愛到彰化家扶 捐款25萬元急難金助弱勢家庭度過難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