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德醫院福中職能工作坊公益粉彩畫活動

文字-A A +A

#松德醫院福中職能工作坊

福中坊為台北市日間型精神復健機構,為症狀穩定的康復者,提供各項職能治療及必要的生活復健訓練,其目的在於,希望康復者能成功適應社區生活、改善生活品質、減少病情慢性化,進而回歸社會,建立內在的自信與自尊, 實現自我生命價值 。

#粉彩入課,改變心境

福中坊平時都有固定安排固藝術課程,這次特別邀請喬安來給康復者上個不太一樣的用手指作畫的粉彩課,課前開始前,我們每周都會開一次會,討論課程內容該上什麼

而第一次上課剛開始時,有些人顯得好奇,有些人有點意興闌珊

但隨著開始介紹課程內容,進行暖身活動「正念呼吸」,慢慢的大家都進入狀況了,隨著喬安老師的示範及指導語和助教佩玲老師的協助,大家很開心的完成了當日作品。

第一張畫的主題是「畫出今天的心情」,有些人用大大的色彩混合,在粉彩畫中都可以看到某一個面向的自己,主題結束後,也開心的和自己的第一個粉彩作品合影。

不過第二次的課程,因為助教老師請假,而且有三分之一的人是第一次上課,其實喬安老師有點擔心忙不過來,不過大家竟然可以很快跟上。

更棒的是萬一旁邊有跟不上的人,康復者也會願意協助身旁的人,更有兩位同學主動出來,願意當小助教,也讓喬安老師免於分身乏術,真是太感謝啦~

剛好這次的主題是「一期一會的緣份」。我們畫的是夕陽餘暉風景,原本上課前大家看到示範圖都覺得很難,但在過程中慢慢跟著,就做到了,學員們都好有成就感。

#課後感想

這次的課程,學員們的反應很可愛,有些是沈浸在自己的畫作中,安靜微笑的欣賞自己的作品,有些則是熱情開心自己完成了美麗作品…。看著學員們完成作品後,那個開心及有成就感的模樣,喬安覺得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後續:很榮幸主辦單位「松德醫院福中職能工作坊」的邀請與肯定,才在年底安排了一場給民眾體驗的課程,希望能讓民眾來參加活動,多多認識他們哦~

以上貼文轉自自喬安的正念粉彩畫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5.30

心靈好康哥

加入時間: 2016.05.30
30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松德醫院福中職能工作坊公益粉彩畫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