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公益資源交流促進會及時出手 協助弱勢單親家庭免於斷糧

文字-A A +A

   記者陳宜誠 / 花蓮採訪報導

    近來疫情嚴峻,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長期服務的壽豐鄉、秀林鄉弱勢單親家庭受衝擊差點「斷糧」,得知消息的持修積善協會公益關懷組,趕緊進行連結,所幸中華民國公益資源交流促進會緊急協助下得以暫度難關。

    本次愛心公益活動來自中華民國公益資源交流促進會發揮社會共好,資源交流,相互幫補及用創新的想法讓公益之路更有趣。透過Daniel PP和Sophie社長的帶頭響應提供愛心冷凍水餃幫助弱勢單親家庭,短短時間內捲動會員響應公益,攜手救助弱勢單親家庭餐食問題。參與本次公益愛心活動共計有PP Daniel、P Sophie、Sharon、Jane、馬美玲、江能裕、Grace 、李蓉芬、陳志華及謝明紅等會員進行付出愛心善舉。

    家住壽豐的單親劉媽媽,平時在家照顧5名幼子(10歲以下子女),主要生活家仰賴補助金度日,生活十分艱困,偶爾會到山上幫忙農務採收等臨時工作來貼補家用。碰到孩子停學在家,支出開銷變大,壓得他不知如何是好,苦不堪言。

   平時從事照服員工作的單親葉媽媽,靠著微薄工資來養育4個年幼子女,因為工作環境而不小心確診,連帶影響家中4名小孩而染疫。不僅無法外出工作賺取收入,加上需要居隔在家及治療,經濟開銷支出增加,導致三餐不繼,讓葉媽媽十分苦惱,時常為下一餐擔憂。

   「水餃真的好好吃,謝謝愛心的叔叔阿姨。」用心製作回饋的小卡,寫出小朋友內心滿滿的感動與感謝。

    持修積善協會理事長施慧萍說:「感謝中華民國公益資源交流促進會的善心義舉,協助弱勢單親家庭不至於斷炊。疫情嚴峻、經濟緊縮的時期內,因為有大家的善心協助,一起幫助弱勢家庭共度難關,營造溫馨祥和的社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華民國公益資源交流促進會及時出手 協助弱勢單親家庭免於斷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