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教會 張慧珍牧師 成立教會陪讀班 公益幫助弱勢孩童學習 創造美好未來!

文字-A A +A

好消息教會 張慧珍牧師 成立教會陪讀班 公益幫助弱勢孩童學習 創造美好未來!

高雄好消息教會張慧珍牧師為弱勢家庭所開設的陪讀班,孩子們無論是學業、品格、品性、屬靈生命,皆穩定成長,在校際之間傳出相當好口碑。

兒主一起背誦聖經。

張慧珍牧師對弱勢家庭的關心與關愛,長年下來幫助過許多孩子,也協助許多弱勢家庭的國中小學童,免費課業輔導、才藝訓練及家庭關懷;甚至還透過各式資源整合,幫助家長思維轉換,帶動家庭翻轉。

先前張慧珍牧師所開辦的陪讀班,許多弱勢家庭孩子受惠。(受訪者提供)

翻轉一個孩子的人生
有了這樣的信念之後,張慧珍牧師便開始做弱勢孩童陪讀班的社區事工,每週一到週五都提供孩子課後輔導、供應點心與國中班晚餐。

「我們要做到口碑好,做到比外面的安親班還要好,讓學校放心、家長安心!」張慧珍牧師受訪時提到辦學宗旨,為的是希望孩子不只是學業成績優良,更要有良好的品格,懂得待人接物的道理等。

曾經舉辦過的夏令營,張慧珍牧師與殷福鴻牧師(第一排中間)

張慧珍牧師曾經與救助協會執行「1919陪讀計畫」,並曾在救協的募款支持下,結合民間資源,一起幫助弱勢家庭的小雯家搭建了一個有客廳、2房與廚房衛浴的貨櫃屋。總算有了照明、熱水與床鋪,還有各樣電器設備,再也不用怕睡到一半房子坍塌。

亞太關懷台灣希望 暨 兩岸影像榮譽理事長  宋楚瓊 表示:「台灣應重視兒童品格教育,提供屬靈生命教育更是不容易,看到好消息教會張慧珍牧師,為偏鄉弱勢孩童安排充滿愛與關懷的教育深受感動,本人也是基督徒,默默行善多年,希望可以感動到更多人一起投入做公益,讓社會更美好。」

網路公益市長 張成先倡議的 「四個關懷」,包括關懷公益、關懷弱勢、關懷教育、關懷銀髮,張成先表示:「支持好消息教會陪讀班理念,為偏鄉弱勢的孩童提供照顧及幫助,符合四個關懷理念,公益是本人一直堅持會持續做下去的事情,讓我們共同付出愛心,施比受有福,靠主恩典,領受極大的喜樂與滿足,一起努力,把愛傳出去!」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陪讀計畫」:https://www.ccra.org.tw/SviAriticlePage.aspx?SVSID=1

計劃簡介

根據內政部兒童局調查,台灣至少有多達30多萬兒童生活經濟匱乏,屬中低收入戶。其中又有超過10多萬名兒童過著高風險生活,他們的父母無力提供他們參加校外課輔班、才藝班,也無法在下課後好好陪伴教導,導致許多孩子放棄學習,在外遊蕩,流連不良場所,造成社會隱憂。 為了讓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上,基督教救助協會從自2004年起推出「弱勢家庭兒童課後陪讀計劃」,提供「弱勢家庭兒童」 (包括貧困、單親、外籍配偶家庭兒童) 免費參加課業輔導、品格教育、才藝課程與家庭關懷,讓弱勢家庭兒童的身心靈體得到足夠的餵養與關顧,使得家長無後顧之憂,得以安心工作,進而改善家庭經濟與生活品質。
1919陪讀計畫自2004年起,至今已累計資助超過6.5萬人次的弱勢家庭孩子。2021年9月~2022年8月(110學年度)接受資助的孩子有235班2,478人 (台灣:國小班160班/1,751人、國中班67班/547人。蒙古:6班/90人。緬甸:2班/90人。)接受課輔、品格教育、才藝課程與家庭關懷。將透過與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等單位合作,導入美感體驗、體育品格教育等課程,以補足受助兒少課外多元教育的需要。

張慧珍牧師說:「我們做的是美好的事情,社區工作做得好,各方資源自然挹注,因此我們是豐盛的。我懂得給,所以是富足的。」幾句話簡短道出這些年來從事教會陪讀班的心得,但箇中辛苦看在身邊的人眼裡,既心疼又感動。讓兒子從無法理解到對母親感到敬佩,這一條漫長的服務之路,張慧珍認為這是見證愛與信任的最美麗道途。

 

「Summer Talk」 與夥伴團隊 均 無償 撰寫 公益 新聞且協助分享推播,與 文中 公益方案無利益關聯,特此聲明。

 

❤️最美的人心,從關懷開始,Summer 訪談錄,帶你觀賞美麗心世界,仔细讀一讀,每一篇公益文章都是一道美麗的風景! 請大家讀完分享,一起把愛傳出去❤️

延伸閱讀

春芽公益與路易莎咖啡攜手合作,咖啡麻布袋加值,為中高齡婦女加油,公益人士大推!

https://www.peopo.org/news/589943

張齡予主播 成為「東基公益」一粒麥子基金會代言人 關懷偏鄉弱勢

https://www.peopo.org/news/588692

台灣生態登山學校 獲各界公益人士力挺

https://www.peopo.org/news/588587

旅美台灣棒球員 張育成 義賣球棒募得百萬 默助家扶弱勢童

https://www.peopo.org/news/588362

士林靈糧堂啟動「心靈加油站」關懷機制分享平安喜樂

https://www.peopo.org/news/588350

高金素梅做愛心,宋楚瓊張成先人氣推播

https://www.peopo.org/news/588209

世界展望會傳愛行動 Lulu與路馬力姊妹倆首度公益合體,讓孩子成為更好的大人!

https://www.peopo.org/news/587711

二百戶弱勢家庭進教會 高雄市長陳其邁到場支持 宋楚瓊 張成先 關懷公益、弱勢、教育、銀髮族

https://www.peopo.org/news/58770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2.05.11

Summer 訪談錄

加入時間: 2022.05.11
42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漸凍人協會攜手實踐大學 舉辦繪本公益發布會

2024-04-11
瀏覽:
3,542
推:
13
回應:
0

元大金控捐血活動 溫暖社區 激勵社會公益之愛

2024-04-11
瀏覽:
2,395
推:
1
回應:
0

青少年公益團隊 聯手支援地震受災家庭

2024-04-11
瀏覽:
5,309
推:
1
回應:
0

桃園真善美基金會 舉辦公益特展

2024-04-11
瀏覽:
2,316
推:
1
回應:
0

賈永婕 曾馨瑩聯手做公益 支持母嬰健康記者會

2024-04-04
瀏覽:
4,964
推:
1
回應:
0

陳芳語擔任關愛之家公益大使 共同關懷孩童

2024-04-04
瀏覽:
4,969
推:
1
回應:
0

2024愛心獎啟動 全球愛心楷模參與呼籲

2024-04-04
瀏覽:
5,546
推:
3
回應:
0

桃園高爾夫扶輪社舉辦公益比賽 鼓勵學子追夢

2024-04-04
瀏覽:
4,507
推:
1
回應:
0

好消息教會 張慧珍牧師 成立教會陪讀班 公益幫助弱勢孩童學習 創造美好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