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學生淪黑工 親民黨要求政府認真面對

文字-A A +A

【圀傳媒/ 台北報導】

由於台灣面臨嚴重少子化,導致大學新生逐年減少,再加上兩岸關係緊張,導致許多大學透過「新南向政策」向東南亞地區,甚至是更遠的非洲國家招收學生。然而親民黨表示「有能力親赴東南亞招生的私校畢竟不多,只能依賴人力仲介居中牽線,進而演變成外籍生遭仲介剝削亂象。而外籍生來台後,因為學校無法達成獎學金、英語教學、協助媒合學用相符的工作等承諾,也導致他們淪為血汗奴工,甚至因而逃學失聯」,而以上種種的亂象,也重挫了台灣的國際形象。

親民黨舉例「2017年康寧大學涉嫌依靠仲介引薦斯里蘭卡學生違法打工、2019年育達科大涉嫌與仲介招攬菲律賓學生強迫打工,今年1月中州科大涉嫌以產學合作之名,透過人力仲介把校內 10 多名烏干達學生送到工廠超時工作」,而最近又發生高雄高苑科大涉嫌違法透過仲介業者招收境外生,而遭學生指控校內實習課程不當,這樣的戲碼,幾乎年年都在上演。親民黨也呼籲政府「面對這些南向專班外籍生屢屢被迫簽訂不合理的協議書及斑斑超時工作的血淚史,學校也未盡照顧學生權益,難道教育部還要繼續裝睡嗎?」。

外籍學生淪黑工,親民黨要求教育部負責(圖:截圖自親民黨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外籍學生淪黑工 親民黨要求政府認真面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