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果僅存的金蜜芒果上市了!不裝箱產地直接賣,味道一樣最高級!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埔心報導】

進入夏季後的時節,很多民眾都要抱怨“今年是怎麼了?”原本此時該是市場處處滿滿的西瓜、荔枝、香瓜、葡萄甚至金紅橙黃的芒果都因為過年後即五月初的豪大雨而導致該是盛產的水果夭折在果園內,縱然是僥倖擺脫災害的摧殘而能進入市場的水果也都會有品質與賣相不若以往的差異,甚多果農真實感受出歉收的豐收季比寒冬還要冷的辛酸

▲受過年後寒流雨影響開花結果,埔心鄉特產羅福村的金蜜芒果產量剩下不到以往的五成。(圖/記者周厚賢攝)

在各地果農紛紛傳出今年災情慘重的當下,原本是每年此時電話訂單接到手軟的埔心鄉羅厝村金蜜芒果教主的羅福村農友,憑藉著及早因應的經驗與技術保住了受到開花季寒雨殘害後剩下的五成,歷盡四個多月的補救與加倍呵護下終能如期在夏至後的時節採收上市。因為芒果花開時受到的極冷氣候影響到成果的外觀,但果肉所保有的氣味與口感不亞於歷年來所保有的高品質風味。

▲雖受氣候影響而波及到芒果的外觀,但切開的果肉一樣是以往的香氣與甜美。(圖/記者周厚賢攝)

「今年的外觀雖沒有以往純金黃的美感,但切開來的香氣與甜味一樣的好口感」羅福村說,今年金蜜芒果的重大損失讓不少農友整園都報銷的慘況,讓他們更期盼農業輔導單位能幫忙想出避免氣候影響的好方法。至於他搶救剩下不到五成的金蜜芒果,就以在門市開放民眾到店選購的方式,希望能多少彌補今年這一季重大損失的原物料與資材的開銷費用,並期盼明年疫情跟天災都能同步離開台灣,重新還給國人的好生活。

▲今年採取民眾到店選購的方式,希望讓今年的芒果季不留白。(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碩果僅存的金蜜芒果上市了!不裝箱產地直接賣,味道一樣最高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