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向菸商宣戰 全面禁售電子煙 Juul

文字-A A +A

美國向菸商宣戰 全面禁售電子煙 Juul

美國FDA 命令Juul停止在美國銷售其所有電子煙產品,等於直接滅掉這家公司絕大部分收益來源,為什麼? 這是美國政府大舉向菸商宣戰的第一步嗎?

圖片來源:翻攝relevant

下為天下雜誌全文報導: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6月23日下令深受青少年喜愛的品牌Juul電子煙,必須從美國下架。這個決定影響Juul所有在美國上架的產品,幾乎截斷了Juul約95%收益來源。

Juul的菸彈以及帶有甜味的電子煙,某種程度上為尼古丁替代產品開創了新局,且深受年輕族群喜歡,但也因為被錯誤的族群喜愛,受到反菸團體和監管單位的嚴格檢視。

監管單位擔心,與其說電子煙讓吸菸客有了較健康選擇,其實它吸引更多年輕族群加入吞雲吐霧的行列。

FDA說,Juul提出了旗下產品可能釋放的有害化學物質資料,但其中數據不是不充足,就是互相矛盾。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大刀闊斧向菸宣戰

美國總統拜登三月賦予FDA監管含合成尼古丁產品的權限,這使得FDA有權決定哪些電子煙產品得以留在美國貨架上。

尼古丁本身並不是導致肺癌或其他吸菸相關致命疾病的直接原因,但因為它非常容易成癮,因此讓吸菸者即便知道危害,也難以戒斷。而尼古丁對青少年的頭腦尤其有害,可能影響記憶力、專注力、學習和自制力。

FDA局長卡利夫說,「FDA有責任確保對消費者銷售的所有電子煙和釋放尼古丁的電子產品,符合我們的公眾衛生標準」。

「我們投入相當大的資源,審視在美國擁有相當市佔企業的旗下產品。」

其實不只是電子煙,FDA正大範圍的重新制定香菸和電子煙的法規,期望降低因吸入含尼古丁產品而導致的疾病與死亡。

FDA在21日也宣佈計劃降低傳統紙菸所含尼古丁濃度,希望藉此讓有吸菸習慣的人,別再接觸合法產品中最致命的選項。

但FDA的倡議,可能又要過了好幾年才能真正實現,而且前提是,要挺過強大遊說團體、電子煙產業和反監管團體的激烈反抗。

Juul則表示,會對FDA的決定提出上訴。

FDA耗時兩年時間,審視Juul提出的數據,最終下令尼古丁濃度5%和3%的電子煙菸彈,以及同樣濃度的薄荷味產品必須下架。

Juul多年來都是監管單位、學校和政策制定者緊盯的對象。FDA從2018年起,就調查他們的行銷方式,指其找來光鮮亮麗的模特兒促使年輕族群認同吸電子煙是很酷的事,又用焦糖牛奶等口味,吸引年輕人上鉤。

根據《監測未來》報告,年輕族群使用電子煙的比例上升,2017 年調查顯示,12年級生(相當台灣高三)有19%過去一年曾透過電子煙吸入尼古丁,10年級生則有16%。

超過 12個州都有團體集體將Juul告上法院。在北卡,Juul去年以4000萬美元,和解向未成年人行銷電子煙的官司。

電子煙公司命運,懸而未決

FDA持續審視所有類型的電子煙產品,有些產品現階段還在審視中,因此電子煙公司們還在等著當局宣判他們的命運。

FDA近期表示,已經拒絕了超過100萬件的申請,其中包含已經上市或正要上市的產品。

不過去年10月,確實有電子煙產品被放行,也就是電子煙Vu*e,這也是第一個被FDA核准繼續行銷與販售的大型菸草集團旗下的電子煙產品。

FDA在報告中寫到,Vu*e裝置所含的有害化學物質「遠低於」傳統紙菸,不過當然還是有。就臨床數據看來,使用Vu*e裝置者尿液與血液中所含致癌化學物質,也遠低於吸紙菸者。

密西根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道格拉斯(Clifford Douglas)說,許多專家將Juul和其他電子煙看作幫助成年人戒掉傳統紙菸的利器。

道格拉斯說,期望Juul和其他電子煙「可以真正針對科學分析調整產品,然後再度提供成年人替代的選擇」。

(資料來源:NYT, WP)

參考資料來源:https://www.cw.com.tw/article/512171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美國向菸商宣戰 全面禁售電子煙 Juul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