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抗病毒 親子疫起健康

文字-A A +A

多元主題活動 遠距陪伴不打烊

    今年4月中旬開始,國內疫情持續升溫,隨著確診數的攀升,各級學校亦陸續停課。台北青角文山親角工作站考量北部疫情嚴峻,加上主要服務對象為幼兒,尚未施打疫苗,保護力較弱。為了避免課程密集接觸之風險,因此自4月底開始,文山親角工作站暫緩場館開放,將實體服務轉為線上課程,遠距陪伴親子度過居家防疫期間。

文山親角工作站利用FB粉絲專頁,針對親子規劃一系列主題活動:公雞老師體能課、親角廚房食譜、Music Time直播音樂互動、藝起手作玩創意,每周五上午更設計具有互動性的說故事時間,從靜態到動態,讓家長有更多元的方式創造孩子互動。

居家幼兒運動 親子體能UP

       社工也透過關懷社區家庭發現,許多家長因為疫情的衝擊,不敢帶孩子出門活動,而在家可從事的休閒活動有限,間接地影響孩子使用3C的時間增加,孩子日常活動量大幅減少。因此,文山親角特別於線上服務中設計體能課程,透過視訊方式授課,增加孩子與老師的互動性,每堂課程安排律動歌曲,同時利用家中的物品,如襪子、板凳、抱枕、巧拼等作為運動媒介,訓練孩子四肢肌力、核心肌群、平衡感及專注力,並邀請家長加入一起運動。每次課後看到孩子汗流浹背的模樣,就知道透過視訊課程也能滿足孩子活動需求,同時提升親子相處的機會。

*上圖為文山親角社工與幼兒體能公雞老師視訊示範親子居家運動。

*上圖為親子視訊連線與幼兒體能老師一起跳律動歌曲

       育有3歲寶貝的米拉媽咪分享,「這三個月帶孩子在家防疫,多虧有文山親角安排週一到週五的線上課程,讓孩子上課時,我能有短暫的時間處理家事,也可以稍微喘口氣,其中孩子最喜愛上體能課,老師運用家中有的物品,讓孩子可以創意發想,又跑跳歡笑,每週都有不同新的主題,親角粉絲頁上也有課程的律動歌曲可讓孩子再重複練習,實在是好貼心,大人孩子每週一都渡過個超美好的時光。」疫情時代,我們因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看似疏遠了,但透過網路科技的輔助,社工溫暖的關懷及契合親子需求的設計,依舊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成為家長在育兒路上的好夥伴。

     台北青角張如萱主任表示在疫情的影響下,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型態,居家防疫時間拉長,無形中也增加家長育兒壓力,台北青角-文山親角工作站,推出多元的線上活動,協助家長找到與孩子互動的媒材與方法,增加親子共玩的機會,歡迎搜尋台北青角、文山親角工作站的FB、IG獲得更多線上及實體活動的資訊。 

 

台北青角邀請您一起關注兒少的正向發展,歡迎加入「正向培力」的行列。意者請洽:02-28231943。

新聞聯絡人:陳冠伊社工員
連絡電話:2939-895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11.06

北台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5.11.06
3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推廣生態教育 為孩子埋下自然共好的種子

2024-03-09
瀏覽:
3,293
推:
0
回應:
0

圍爐送暖 春節歡聚

2024-02-06
瀏覽:
3,014
推:
0
回應:
0

2023『北投社區好厝邊~健康心生活』社福園遊會

2023-11-06
瀏覽:
2,790
推:
0
回應:
0

青少年的原住民文化之旅

2023-08-12
瀏覽:
4,824
推:
0
回應:
0

網路世界、現實生活均衡發展

2023-07-30
瀏覽:
2,289
推:
0
回應:
0

突破自我邁向高空體驗教育營

2023-07-15
瀏覽:
3,311
推:
0
回應:
0

走出舒適圈 創造生命新體驗

2023-07-06
瀏覽:
5,128
推:
0
回應:
0

居家抗病毒 親子疫起健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