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日本、埤頭栽成」陳世杰夫妻經營玉豐果園,產出豐水梨!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喜歡享受入夏後的當季豐水梨不用再開車迢迢去東勢、卓蘭買剛摘下的鮮果!在彰化埤頭鄉明道大學附近的玉豐果園,種出一片與卓蘭山坡株株蒼綠的茂盛梨樹,每枝條2~3個套袋裡所裝的盡是老闆夫妻兩人對優質水梨的愛心與堅持,他們心血孕育出的水蜜梨只要一到產出季節就會有老主顧電話催促的出貨及美食家親自開車前來農場收刮的人氣旺盛的景象。

▲香氣四溢又外表鮮艷的豐水梨,成為玉豐果園品質比過東勢卓蘭的必勝祕訣。(圖/記者周厚賢攝)

「大約民國八十年那時,台中農改場宣布成功的培育出平地種的高山梨並開放栽種技術後,我爸爸是全縣第一個申請輔導的」果園主陳世杰說,那年代要吃高級水梨除了日韓兩國進口外,就只有梨山地區比較高海拔的產區有,台中農業改良場從日本引進的品種在平地試種成功後,他與父親接受了輔導且不斷的改變與改進照顧技術後,終於能夠讓在地鄉親吃的到跟高山品種一樣的水多、肉甜及皮細緻的水梨。

▲每一顆碩大的豐水梨,是果園夫妻的心血結晶。(圖/記者周厚賢攝)

問起陳世杰園長栽種豐水梨的心得,他驕傲地說,每一年春天從日本購買的花芽要接在母樹本身,再隨著細心呵護下讓花芽變成枝條並開花結果,漫長150天左右的照顧終能在進入七月時比高山梨提早上市。更讓他們全家為傲的是,從日本買得花芽在夫妻倆以有機自然栽作下不只品質比高山產出得還好,甚至日本農業人員到果園內品嘗後竟直呼說比日本的品質更讚!

▲果樹與雞鴨共生的果園,讓消費者愛上產出的鮮果生長的友善環境。(圖/記者周厚賢攝)

因為強調的是有機自然的管理,玉峰果園不只種梨也在養雞鴨。堅信禽果共生的環境能讓雞幫忙除蟲及製作出天然養分的肥料,更因此讓消費者入園購買時直接感受培育水梨的環境的優美與清淨。正因為乾淨的場域及用心栽培的棵棵梨樹感受到生長環境的優質,自然從樹枝所產出的碩大又甜美的豐水梨,就是不讓果園主人失望的反饋。

▲每年一到採收期,就有來自各地老主顧專程到農園搶購。(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來自日本、埤頭栽成」陳世杰夫妻經營玉豐果園,產出豐水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