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NGO支持降低菸品尼古丁含量政策,但應包含所有菸品、電子煙

文字-A A +A

美國兩大反菸組織支持拜登政府降低菸品尼古丁至難以成癮的極低含量 但應包含所有菸品、電子煙

美國食藥署(FDA)日前宣布將規定紙菸及某些其他燃燒菸品的尼古丁含量必須低至無法使人成癮,以預防青少年因使用菸品而成癮及死亡。對此美國兩大反菸組織「無菸孩童運動(Campaign for Tobacco-Free Kids)」及「真相倡議(Truth Initiative)」均發聲明稿回應,支持拜登政府降低菸品尼古丁至難以成癮的極低含量,但也提醒政府不應只針對紙菸及某些燃燒菸品規範尼古丁,而是應對所有菸品及電子煙都要求降低尼古丁含量,而且也必須有更全面的菸害防制做法。

 
(美國兩大反菸組織對於政府將立法管制部分菸品尼古丁含量發布聲明稿,圖翻攝自無菸孩童運動及真相倡議網站)

「真相倡議」負責人Robin Koval指出「在我們努力結束幾十年來菸草對美國人造成的死亡和疾病的過程中,這項已經考慮多年但從未實施的政策,有可能成為重大的遊戲規則改變者。」他們樂觀認為,未來若立法將紙菸及特定可燃燒菸品的尼古丁含量降低至不會成癮的濃度可大大有助於降低成癮,促使吸菸者戒菸。但是他們也同時認為,這個立法最終必須擴展到所有菸草產品,包括電子煙。Koval說已有研究證實使用較高尼古丁含量電子煙的年輕使用者甚至比年輕的吸紙菸者更依賴尼古丁!

「無菸孩童運動」則指出「我們國家沒有更好的行動來防止更多年輕人菸草成癮,或對減少癌症、心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統疾病造成的死亡,產生更大的影響。」尼古丁對於青少年來說更容易成癮,因為青少年的腦部發育一直到25歲才完成。若青少年在大腦發育的階段持續暴露在尼古丁中,可能會導致注意力不集中、記憶衰退、學習障礙、控制能力障礙、焦慮等問題。因此降低紙菸中尼古丁含量,可以避免青少年因吸菸所造成的相關疾病與成癮,並可減少成年人對尼古丁的依賴,使他們更容易戒菸。TFK進一步指出,儘管美國食藥署(FDA)預估,減少菸品中尼古丁含量的政策可以防止3300萬青少年成為吸菸者,還能促使500萬名吸菸者戒菸,但只靠單一政策是無法達成有效的菸害防制目標,最重要的是政府推動政策的決心。

兩大組織皆強調,美國FDA的企圖與決心值得讚許,但還需對菸品及尼古丁採取更全面的做法,例如立法禁止所有菸品中添加包含薄荷在內的香料、加強所有菸品危害的教育宣導、推廣FDA核准的尼古丁替代療法或是多元戒菸輔助計畫以鼓勵戒菸…等,才能真正達到預防年輕人吸菸成癮以及幫助老菸槍戒菸的理想目標。

 

*真相倡議Truth Initiative是美國最大的非營利性公共衛生組織,前身為「美國傳承基金會(American Legacy Foundation or Legacy)」,致力於揭露所有菸品危害與菸商行銷手段的真相,特別是針對年輕人積極進行各種宣導,目標是終結尼古丁成癮以及任何菸品的使用。

*「無菸少年運動(Campaign for Tobacco-Free Kids)是美國的反菸組織,主要是由彭博基金會資助,也在全球各地推動菸害防制運動,透過改變大眾對菸品的態度及公共政策,他們努力防止兒童青少年吸菸,幫助吸菸者戒菸,保護大眾免受二手菸的侵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2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在公共場所吸菸害別人,在家吸菸為何也不行?

2024-04-12
瀏覽:
3,267
推:
14
回應:
0

陳漢典現身法務部 戒菸就贏總動員

2024-04-10
瀏覽:
2,540
推:
0
回應:
0

警專成立「菸害防制推廣社 」同儕互助戒菸有方法

2024-04-08
瀏覽:
4,253
推:
66
回應:
1

研究:中年提早記憶減退 恐和幼年吸二手菸有關

2024-04-04
瀏覽:
4,002
推:
9
回應:
0

兒童清明連續假期 快尋找漢典拍照分享抽好禮

2024-04-02
瀏覽:
3,740
推:
27
回應:
0

北市衛生局戒菸就贏 立促1000市民報名戒菸

2024-03-28
瀏覽:
3,075
推:
11
回應:
0

94要客訴節目:菸商公然違法 向年輕人宣傳加熱菸

2024-03-27
瀏覽:
3,967
推:
6
回應:
0

一起戒,就不難 助人快樂戒菸 立即分享戒菸就贏

2024-03-26
瀏覽:
2,750
推:
2
回應:
0

美NGO支持降低菸品尼古丁含量政策,但應包含所有菸品、電子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