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年社工生涯無悔付出 .. 北高雄家扶主任魏宗胤畫下驚嘆號

文字-A A +A

 

   在帶領北高雄家扶中心邁向35歲生日的同時,當年銜命重新創辦北高雄家扶的魏宗胤主任也將於七月家扶生日的同時,卸下重擔、光榮交棒,為長達近39年的社工生涯,畫下驚嘆號。

    東吳大學社會系科班出身的魏宗胤主任,39年前因緣際會地進入了家扶基金會擔任社工;積極關心扶助家庭親子,勇於任事的投入工作,除了獲得家扶基金會的高度肯定,並在三年多後就銜命於當時的高雄縣岡山鎮重新創辦了高雄縣家扶中心(北高雄家扶中心前身)。

    一路走來,魏主任帶領中心從5名工作人員,到目前的80位員工;服務家庭親子更從當年不到二百戶,到現在超過2500戶4300位孩子;而藉由中心陪伴與服務成長自立的孩子更早已超過12800人。專業服務領域也從早期單純的生活扶助,因應社會需求,擴及寄養、兒少保護、偏鄉學校認養等範疇。

    謙虛不居功的魏宗胤主任說,在中心全體員工多年的共同付出和努力下,才能夠一起將社會的溫暖輸送到有需要的家庭,讓家庭親子見到溫馨的光與熱,也獲得翻轉生命的能量及機會。而自己近四十年的社工生涯中,更感謝有無數的認養人、助養人、捐款人及扶幼委員和義工們等許許多多貴人的無私付出和支持,給了家扶中心助人的力量,也給了受助親子改變的機會。

    積極進取的領導特質,不僅是家扶員工的表率,更獲得政府單位的認同;在魏主任的帶領下,北高雄家扶中心除了陸續在許多服務方案接受政府的委託辦理,更早於30年前,就率先創下由政府委託民間單位,授權運用公權力以執行兒童保護服務的先例。之後與偏鄉學校的連結,藉由「學校認養」方式,更是開創並務實地透過資源連結,幫助孩子們得以有多元特色發展學習;用心擘劃,深獲偏鄉學校師生及親子們的支持和肯定,更實際地幫助孩子們看見翻轉生命的力量和可能。

    曾經有一位家扶的自立青年回家扶中心跟魏主任說,19年前的一次懇親會中,她錯失了與認養阿姨擁抱感謝的機會,讓她一直覺得有些遺憾。有感於孩子能感恩惜福,魏主任及家扶社工就斜槓起尋人工作,也果真找到孩子當年的認養阿姨;溫馨地邀請了雙方到中心相見歡,也得償孩子掛心19年的心願。魏宗胤主任說,孩子和認養阿姨相擁時的眼淚與笑容,至今記憶猶新;而這份助人的感動,就是支持著他能一路堅持無悔走在社工路上的力量。

    孫中山先生說:「無論哪一件事,只要從頭至尾徹底做成功,便是大事。」。將人生最精華的39年歲月,透過社工專業服務與帶領,用心奉獻給了這片土地。除了恭喜即便屆齡將退,依舊不忘初衷的魏宗胤主任,完成了一件大事;更謝謝魏主任透過家扶所傳承留下的溫馨點滴與助人能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4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9年社工生涯無悔付出 .. 北高雄家扶主任魏宗胤畫下驚嘆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2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2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